互联网

创邻科技入选全球知名市场资讯研究机构IDC最新研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3日 16:56

导语:

引言:技术深耕,行稳致远。国产图数据库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这也是一条清晰而明确的路。

近日,全球知名市场资讯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现状及趋势分析,2022》,评估了当前市场上技术的成熟度与发展潜力。作为国产图数据库的先行者,创邻科技凭借在图技术领域的综合实力,成功入选图数据库代表厂商,受到了国际市场的关注和认可。

全球图数据库市场崛起

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市场经过近些年的快速发展,某些细分市场经历过大规模爆发开始走向稳定,部分细分市场还处于培育期有待挖掘潜力。此次研报中,IDC首次发布了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图谱,从市场热点和技术影响出发,对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进行分类:变革型、递增型、机会型。图谱中,从下到上,代表当前市场对于技术的采用度程度;从左到右的3条曲线,代表当前对于整体市场规模的影响。一定程度上,左侧曲线当前的渗透率较高,右侧曲线未来的增长潜力更高。

IDC判断,图数据库属于高增长机会型热点技术,在特定应用场景会引起市场的爆发,在未来仍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研报指出:“相较于传统数据库需要用户已经知道数据之间的关系,图数据库使用户能发现关系;更容易管理内容,组织数据,能够更快的实施;可以做到高并发、海量数据的实时分析;能够最大限度提高将数据合成到商业价值的能力。” 因此,金融、能源、互联网等对数据关联需求高的领域都在积极往新一代图数据库技术靠近,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开始选择图数据库,利用图数据库在数据关联关系分析中的能力深度挖掘数据的价值,实现行业赋能。

作为国内首家提供成熟商业化产品的图数据库公司,创邻科技以市场与行业潜力和强劲的技术实力入选本次图数据库代表厂商。

自成立以来,创邻科技始终以技术为强驱动力,自主研发的Galaxybase国产高性能图平台,能够高效解决关联大数据实时查询、计算的难题,让传统技术需要数小时甚至几天才能够分析的问题转变成实时在线智能决策。同时Galaxybase图平台核心代码100%自研,安全可控,性能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创邻在注重提升产品力的同时也认真做好客户服务,目前已成功服务金融、电力、互联网等领域头部客户,在线支持数万亿点边的超级大图,聚焦反欺诈、反洗钱、能源调度、网络安全等场景提供专业、高效、可行的行业解决方案,公司发展前景受高瓴创投、腾讯产业生态投资等一线资本看好,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原生图数据库更胜一筹

同时,IDC 在研报中建议企业 “选择原生图数据库而不是声称支持图的其他数据库类型;注意图数据库的垂直扩展与性能问题;选择相对稳定的团队。”

聚焦原生图数据库,因为它不依赖第三方存储系统,无需进行系统间的黑盒子沟通,利用高度计算和存储协同,能实现更卓越的图查询与图计算。同时因为原生意味着不依赖任何开源或者闭源的存储系统,对于核心代码可以做到切实可控,保证客户的信息安全、抗攻击性强。

作为「原生图数据库」的典型代表,创邻科技的Galaxybase 直接将数据以图结构存储在底层,对图结构数据进行存储和查询优化,性能卓越,接连打破了国际关联基准委员会(LDBC)审计测试和世界最大规模图处理两项世界纪录。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全球图数据库市场百舸争流的背景下,作为国内图数据库的领航者,创邻科技始终专注于技术深耕,推动核心产品Galaxybase图平台迭代升级,提升技术硬实力,在图数据库市场中保持领导者地位。同期创邻科技面向图技术爱好者和小规模图数据应用企业,发布Galaxybase免费版,让更多的企业和对图数据库感兴趣的小伙伴以更低的门槛进入图数据库领域。

未来,创邻科技也将不断突破创新,进一步推进国产图数据库的产业落地和生态融合,释放数据关联价值,赋能更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