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肆拾玖坊、青花郎、安酒等看齐茅台,酱香型白酒成为白酒主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3日 17:02

导语:

近几年很多行家都喜欢囤酱香型白酒,特别是有名的茅台酒,其购买率、收藏率始终霸占白酒销量榜首,难道酱香型白酒已经成为了白酒发展趋势?酱酒新秀肆拾玖坊、老牌郎酒以及安酒等能否分得一杯羹,看齐茅台呢?

白酒种类众多,主要分为酱香型、浓香型和清香型,茅台作为酱香型白酒的最佳代表,主打酱香口味,在酿造工艺上更是严谨科学,坚持传统坤沙工艺和传统12987酿造工艺,长达一年的发酵周期,每一步都有专业人员进行严格把控。

除了酱香味之外,口感也非常饱满馥郁,入口绵柔甘冽,比其它白酒的口感更丰富,吞咽后还有短暂的留香,喝起来很舒适,让人回味无穷。同时酱香型白酒与其他类白酒相比,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醇香类物质最多,味道也比其他香型的白酒更浓郁,关键是酱香酒越放越香醇,口感和气味会更加独特。

相比较清香型和浓香型白酒有一定的饮用期限,做不到长时间的储藏,而酱香酒确是越藏越香,同时随着存储时间越长,身价也不断翻倍增长,可以说是藏酒界的“香饽饽”。

其实比起茅台性价比更高的酱香型白酒还有很多,想要藏酒的可要收藏码住!

一、郎酒 青花郎

青花郎的整体口感属于浑厚协调,绵香净爽,回味悠长,推出以来受到消费者和行家比较高的评价和夸赞,甚至有些酒友认为其味道比飞天茅台更加浓郁。

这款白酒定位高端,属于私藏高端产品,再加上酱香型白酒很受大众追捧,个人感觉青花郎的升值空间还是很大的。

肆拾玖坊孔雀令

肆拾玖坊作为近几年白酒行业新物种,其中高端酒系列——孔雀令品质可以算是茅台“平替”,口感佳,性价比也比较高。

孔雀令在口感上兼具“雅、厚、陈、长、久”的完整特性,整体酱香突出,陈香舒适,优雅细腻,醇厚丰满,酸甜适口,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比较持久,算得上一款典型高品质的酱香白酒。

贵州省安酒经典

贵州安酒(经典)口感圆润,没有辛辣感,焦苦味舒适却不露头,兼有一丝淡淡的木陈香,让酒多了一丝老练厚重和复杂感。同时酱香、焦香、甜香、蜜香、酸香等各种香味充斥口腔,味道正却不霸道,香气正却又层次分明。在焦苦味方面,贵州安酒(经典)处理得刚刚好:微苦不涩,适量的苦味反倒增加了酒体的丰满。

其中总的来说,肆拾玖坊作为近几年酱酒领域的新秀,在口感和包装上不比其他两个品牌差多少,毕竟人家有着“茅台”一样的酿造工艺,你喝过上面哪一款白酒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