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先进的颗粒捕捉器效果怎么样?2.0T探岳很出色!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4日 10:30

导语:

从车展亮相,到实车的展出,探岳那个性的名称,时尚的设计让它始终拥有不错的热度,也是众多车迷心中早已期待的那款中型SUV。为了减排很多车型搭载了颗粒捕捉器,“其实颗粒捕捉器DPF(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是一种安装在柴油发动机排放系统中的陶瓷过滤器,它可以在微粒排放物质进入大气之前将其捕捉。颗粒捕捉器能够减少柴油发动机所产生的烟灰达9 0 % 以上。

image.png

硬朗方正的设计外观设计上,整体造型是偏硬朗方正的设计走向,车身长度4589mm,宽1860mm,高1660mm,轴距2731mm,让他再众多中型SUV中显得非常的突出。轮眉的塑料饰板同样采用了扁平化的包边设计,但为了强化轮眉及前后翼子板的立体质感,设计师特意再轮眉位置做了内收的板型转折,这么一来,就算是扁平化的轮眉饰板也能够有所强化其体积张力。除了前后翼子板上层次的转折设计。在车身侧面,同样也有丰富的设计。首先侧窗窗沿在C柱位置做了一处清晰的转折,提高尾窗的高度。与其照应的上腰线,在同样的位置进行外扩转折,进而形成更宽,更稳重的车尾造型走势。让这款车看上去有很强的力量感。下腰线则是瞬间前后翼子板,线条转折刚直有力,明显刻画出前后轮眉的硬朗线条,让整车看起来更具机甲感,刚劲有力。所以这么来看,探岳的侧面设计个性十足。同时还做了灰色的侧包围,全黑色的窗框,也是对年轻化定位的细节营造。轮辋的设计上,也秉承了上述车身的特色设计元素,五辐式运动造型,方形的装饰设计,简约大气,还非常的脱俗。到这,正面的设计基本上就分析完了,下面让我们换个角度,来看车尾。
造型硬朗的车尾
车尾的设计同样也满足了造型硬朗和年轻化的车型定位。全黑色的独立式后杠,造型硬朗,杠体两侧做了反光灯和倒车灯的功能布局。而车尾最大的设计亮点,则是这个造型独特的类方形半嵌入式的尾门设计,这种设计早在概念车中就已确定了,有别于传统越野SUV外挂式的备胎,或者像赛博坦克那样,方形的外观工具箱,这种一体式的方形设计一时间让人琢磨不透,也正是这样,也成为了探岳车型最大的舆论点,但不管你认为好看与否,能够肯定的是,这种设计也已成为探岳独有的车尾标志,行走在路上,绝对可以让路人过目不忘。而且这种设计久看之后,还是相当耐看,因为在此之前没有过同样的设计。车门的开启方式,目前可以确定,是传统的上开门设计。两侧的尾灯,灯体还是比较大的,内部照应大灯的设计元素,采用双X型的发光体,点亮后即可形成独特的效果,识别度高。同时在车顶的扰流翼的位置,也别出心裁对高位刹车灯做了细节设计,双灯造型,设计精巧。

image.png

简洁的内饰设计至于探岳的内饰,最大的亮点想必就是贯穿整个中控台的屏幕了。我们逐一来说。方向盘是比较厚道的盘型,两侧烤漆质感多功能按键区,下方镀铬装饰。前方10.3寸全液晶仪表盘,仪表盘并没有与右侧两块媒体屏幕在同一平面上,嵌入式仪表的最大优势还是保证了各种环境下的可读性,同时也与右侧媒体屏幕形成层次,丰富台面设计。右侧两块大屏幕则是被嵌于同一面板上,中间的是车机交互屏幕,副驾驶一侧则为娱乐屏幕。中控台面整体布局非常的简洁,屏幕下方银色饰板,以及空调出风口,除此之外台面上方就没有多余的按键设计了。

image.png

出色的动力输出探岳的发动机动力输出比较跟脚。并且从2000rpm开始就能明显感觉到发动机开始发力,4000rpm以上时还能让这台1.6吨重的家伙提供不算凶猛但底气挺足的加速感,整体动力表现相当轻快。变速箱在标准模式下的升挡动作相当积极,在加速超车之后,一松油门就会跳到最高挡位以节省燃油。而到了运动模式下,变速箱会改变换挡策略,降挡变得更积极,换挡速度也会更快、更直接。
从探岳的整体产品表现来看,这款车型明显是为年轻人准备的。外观设计新颖,内饰则富有科技感,配合合理的定价。这款车型还是很值得选择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