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视频号电商加速度,微盟企微助手助力企业私域增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5日 17:49

导语:

腾讯控股2022年二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腾讯高管毫不掩饰对于视频号商业化的展望。其称,目前视频号在多个领域都体现出了新的商业机会,例如在直播方面可以考虑和电商进行结合,未来有丰富的网络广告增长空间,后续发展值得期待。

视频号电商化过程中,企业微信作为私域营销的最佳载体,承载着的前端流量链接与后端客户运营的双向价值

特别是近期企业微信功能迎来新一轮升级后,其支持接入视频号直播间橱窗、机器人服务升级、客服会话记录等。多种互通玩法,推动着视频号运营达到1+1>2的效果,而微盟企微助手也将助力企业快速运用新版企微能力,高效提升客户服务效果。

视频号+企业微信强绑定,微盟助力企业私域运营增强提效

视频号与企业微信的首次互通可追溯至2021年4月,企业微信新增视频号入口,不仅为视频号传播转化提供了新的渠道和场景,也为企业微信的裂变获客增加了新的玩法。

2021年10月,企业微信和视频号实现彻底打通,企业可以绑定视频号,并在视频号的主页展示,且点击即可直接添加。如果说上次更新完成了从企业微信至视频号的“单向连接”,此次升级则完成了“双向打通”。

2022年1月,二者互通能力再次得到强化,企业员工可以在企业微信的个人资料页上关联企业视频号,企业的视频号直播间也会出现导购入口,消费者可以一键接入。双方互为补充,对品牌商家直播带货增效明显,基于企业微信触达的消费者也将成为商家可持续运营的长期资产。

而近期最新版本中,更是支持在视频号直播间配置微信客服,客户点击“客服”即可咨询商品等相关问题,客服也可给到及时回应,有效缩短了直播间客户的咨询路径,助力客户快速打消下单疑虑,提升企业直播间转化效果。

企业微信的功能完善与能力升级,展现了企业微信与视频号强绑定关系的进阶历程,也成为微信生态中商业化能力有效整合的最好例证,更预见着视频号电商化进程正在加速。

与此同时,微盟企微助手也在持续跟进企微迭代的最新动向,强化产品在企微私域场景下的服务深度,不断提升企微私域运营能力,助力企业实现企业私域运营增强提效。

以真丝服装品牌锦月丝府为例,其有效通过企微社群运营+视频号直播带货的联动运营,深度耕耘垂直市场,寻找和触达目标客户,利用私域运营构建流量护城河,实现了流量与销量的双向增长,并结合国潮风范,打造出了真丝服饰私域品牌新标杆。

根据品牌方提供数据,仅仅用了3个月时间,锦月丝府直播日累计观看人数突破300W,日最高GMV超400W,沉淀了40+社群,累计近2W高质量精准客户。

通过增强企微连接能力,打造品牌内容营销闭环

腾讯对于视频号的重视,从2022年二季度财报便可见一斑,使用大篇幅介绍视频号商业潜力,并首次公布视频号用户总使用时长、视频播放总量等指标的具体增幅——“微信视频号的用户参与度已十分可观,总用户使用时长超过朋友圈总用户使用时长的80%。视频号总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超过200%,日活跃创作者数和日均视频上传量同比增长超过100%。”

急速攀升的数值,加速着视频号商业化价值不断释放,其已然成为企业寻求增长的重要阵地。

与此同时,视频号不断加大扶持力度,持续释放进军电商信号,而官方对店播的流量扶持,以及以带货GMV、直播间新增用户数、订单转化率等指标为核心制定的流量激励,也成为品牌持续投入视频号的动力。

如果说,视频号是撬动公域流量的支点,引导至私域流量,迅速沉淀用户,实现精准的私域流量运营,提高销售和服务效率;那么,企业微信则是承载私域流量和运营的池子和工具,其连接微信所有的产品,包括视频号、公众号、小程序等信生态内的触点,这些是流量来源或者是内容来源,以企业微信做连接,形成整个交易的闭环。

此次功能更新后,企业微信作为视频号客服沟通工具承接、跟进,其满足的不仅是直播过程中的即时沟通与互动需求,更有效增强了企业微信的连接、服务能力,让企业的客服服务效率和内容营销闭环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和完善,从而构建更加完善的私域内容营销闭环,实现企业各个内容场景的流量互补与增值。

结语

在微盟帮助企业搭建私域过程中,视频号用于视频化内容呈现,视频号直播做交易转化,小程序则作为交易支持平台,最终以企业微信承载私域运营。由此,从引流到经营到变现再到留存的链路十分清晰。

截至目前,微盟企微助手已服务服装、美妆、母婴、家居家装、餐饮等多个行业的数千家商家。未来,微盟企微助手将在不断完善自身产品功能的同时,继续紧跟企业微信官方能力升级,以领先的产品能力与深厚的行业经验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多商业增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