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格灵深瞳2022上半年营收1.17亿元,同比增长62.33%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6日 10:35

导语:

8月26日格灵深瞳发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份半年报。报表显示,2022年上半年,格灵深瞳实现营业收入11718.25 万元,同比增长 62.33%;归母净利润-1256.16 万元,亏损同比收窄77.93%;扣非归母净利润-1439.93 万元,亏损同比收窄73.70%;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630.51 万元,同比增长85.68%。与此同时,在实现营收高速增长的前提下,毛利率高达62.39%。

格灵深瞳的核心技术团队由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勇博士等在内的 7 人组成,涵盖算法、智能应用、产品设计、硬件开发等多领域的资深人才,拥有丰富的学术知识与研发创新经验,对行业前沿技术与发展趋势具有深刻认知及判断,保障了公司核心技术的持续研发创新。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研发人员为 227 人,占员工总数的比重为 59.89%。

报告期内,公司累计研发投入 5,710.11 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 48.73%,研发投入同比增加。公司在核心算法技术、应用场景相关技术均有前瞻性的研究和探索,公司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及在体育健康、轨交运维等更多领域的研发与探索,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技术积累,为持续较快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

3D立体视觉技术在格灵深瞳的技术体系和产品应用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在智慧金融领域,基于 3D 立体视觉技术开发的皓目三维行为识别系列产品,可实现对区域入侵、人员倒地、人员履职、人员异常等风险和高危事件的精准识别和分析;在轨交运维领域,3D 重建与立体视觉分析技术解决了传统算法中误差较大的问题,让计算机视觉技术运用于轨交检修的落地应用成为可能;在体育健康领域,运动姿态分析技术通过采集不同场景下人体姿态数据,通过自主研发的三维人体姿态估计算法,能够克服人体关键点采集不准不稳的难题;还有格灵深瞳第一次对外披露的大规模沉浸式人机交互系统,可以提供在大场景中的人体动作姿态感知、六自由度游戏装备感知等能力,未来可应用于沉浸式互动游戏、赛事、发布会和展会等领域。

格灵深瞳掌握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核心算法技术,已形成了基于深度学习的模型训练与数据生产技术、3D 立体视觉技术、自动化交通场景感知与事件识别技术、大规模跨镜追踪技术和机器人感知与控制技术五大技术方向并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公司的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等核心算法在国际、国内的权威机构和组织举办的算法比赛中多次获得第一。其中:公司的人脸识别技术在公开数据集 MegaFace 上识别准确率达到 99.1%,公司在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亿级人像算法测试中,1 比1 人像比对测试万分之一误识率下的通过率为 99.97%,5 万样本比 1 亿级人像比对测试中首位命中率超过 98%,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的车辆识别技术能够对大陆号牌、港澳号牌、非机动车号牌等多种类型的车牌进行多种尺寸和角度的识别,支持倾斜角度在 45°范围内的车牌,准确率在 99%以上。同时,公司支持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人体属性识别多达 50 余项,重点属性识别准确率超过 95%,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格灵深瞳建立了以数据平台与训练平台为核心,涵盖数据采集、数据预处理、数据标注、模型训练、模型优选等模块的底层 AI 技术平台——深瞳大脑,有效提高了算法模型的研发效率及自动化水平。同时,经过多年持续研发的优化,格灵深瞳的训练任务管理平台产出的模型可无需人工干预,自动发布到各种类型的显卡或平台,包括英伟达显卡、嵌入式平台、海思平台、华为 Altas 计算卡等,从而达到模型快速高效交付的目的。

格灵深瞳专注于人工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和销售。在产品侧,格灵深瞳主要有软硬一体的智源智能前端产品,以及软件占比较高的灵犀数据智能平台和深瞳行业应用平台。

其中,智源智能前端产品为内嵌自研AI算法软件的软硬一体产品,具备精准的大数据采集与识别归纳能力,可实现多场景、多目标的视觉数据采集、多重属性提取与智能识别。

灵犀数据智能平台以处理智源智能前端产品的数据或传统非智能摄像机的视频图像数据为起点,融合智能数据接入、智能数据解析、智能数据治理、数据安全输出等能力,可实现视频图像解析、视频结构化、人脸识别、人脸聚类、人脸布控、以图搜图等功能,完成“智能数据”向“数据智能”的转化。

而深瞳行业应用平台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数据应用功能于一体,主要负责解决方案中应用层的功能实现。

格灵深瞳的主营业务包括智慧金融、城市管理、商业零售等,这些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都是数字经济的主战场。格灵深瞳自研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在这几个领域得到了众多客户的认可,其中:智慧金融领域已经在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落地应用;商业零售领域已覆盖中国石化、现代汽车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城市管理领域已覆盖全国多省市的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政法委员会等政府机关或企事业单位。此外,格灵深瞳的轨交运维解决方案在多个城轨和机车领域的试点项目进入研发、测试或交付验收阶段;体育健康业务产品在多地校园场景进行试点,通过智慧化训练场改造以及一体化的交互设备部署,构建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体育新型教学模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