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打造“简单一点”服务体验,平安口袋银行App获评“中国最佳手机银行服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6日 11:28

导语:

8月25日,国际权威财经杂志《亚洲银行家》揭晓“2022年度中国奖项计划”, 平安口袋银行App凭借金融科技打造极致服务体验等优势,荣获“中国最佳手机银行服务”大奖。

图片1.png

据悉,《亚洲银行家》中国奖项计划已经连续举办十七届,是目前金融服务行业内备受尊重和认可的年度奖项之一。此次评选历经数月,共收到来自中国机构递交的数百份申请资料,由亚洲银行家国际研究团队和评审顾问团进行评估调查及对入围机构的多维度访谈、评选产生结果,平安口袋银行App最终脱颖而出。

图片2.png

除了凭借平安口袋银行App斩获“中国最佳手机银行服务”大奖,平安银行还包揽了 “中国最佳股份制零售银行”、 “中国最佳中小企业银行”、 “最佳汽车贷款产品”、 “中国最佳跨境汇款产品”、 “中国最佳数字化品牌项目”等多项大奖,充分彰显了其在国内零售金融领域的领先实力。

以客户为中心,打造省心省时省钱的金融服务体验

作为平安银行线上经营主阵地,平安口袋银行App持续聚焦“金融+生活”线上流量平台布局。2022年7月全新上线的平安口袋银行App6.0版本,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从智能交互、适老化无障碍、生活权益、理财服务四大维度进一步升级,面对不同用户诉求,打造更加“轻松、关爱、多省、多赚”的数字化金融服务,畅享“简单一点,省心省时省钱”的美好金融生活。

面对信息冗余的现实环境,平安口袋银行App6.0在交互界面上尽量简洁、并且优化了页面信息布局,加强了对不同系统的适配能力,搜索、信息推荐、注册更加智能化,可以根据用户习惯进行主动推荐以及动态调整,实现“一键便能直接触达服务”,用户体验大幅提升。

平安银行老年用户的占比超过5%,其平安口袋银行App6.0版是首批通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适老化及无障碍水平评测的App之一。为更好地服务老年客户,6.0版本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字号更大,页面更简洁,操作更简单,并增设了老年人专区、消保专区、医疗健康等专属功能及内容;为阅读障碍群体推出辅助设备的兼容、语音服务、语音识别等智能语音技术,帮助其平等、便捷地使用手机银行服务。

生活权益上,平安口袋银行App6.0进一步发挥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与第三方商户的生态优势,引入了更加丰富的第三方生活场景类权益,让客群服务愈加全面,覆盖用户衣、食、住、行、娱等多元消费场景优惠。理财服务上,6.0版本聚焦用户实际需求汇集了理财产品和专业建议,例如面向年轻群体升级“灵活宝”新理财钱包,面向小微企业主打造“小微生意通”等,围绕不同用户群体金融理财场景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落实“五位一体”新模式,驱动零售数字化转型升级

近年来,平安银行以打造“中国最卓越、全球领先的智能化零售银行”为战略目标,充分发挥综合金融和科技赋能优势,全面推动“开放银行、AI银行、远程银行、线下银行、综合化银行”有机融合的“五位一体”新模式落地,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平安口袋银行App也成为驱动平安银行零售转型的重要渠道。

基于平安口袋银行App持续迭代升级,平安银行正加速实现金融服务与各类生活场景的充分融合,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智能化、一站式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平安口袋银行App用户注册量与活跃度也持续攀升。据平安银行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数据,截至2022年6月末,平安口袋银行App注册用户数达1.43亿户,其中月活跃用户数(MAU)4839万户;同时全行零售客户数为1.22亿户,较上年末增长3.2%。

对于未来,在“专业·价值”核心理念引导下,平安口袋银行App将持续发挥“综合金融”与“科技赋能”两大优势,探索以客户为中心、以数据驱动为内核、通过科技手段,将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惠及最广大客群的零售转型新模式,助力用户的数字银行体验再上新台阶。

据悉,《亚洲银行家》成立于1996年,是金融服务行业领先的战略信息提供者。“中国最佳手机银行服务”等奖项评比素以专业性强、评审公证权威、覆盖范围广著称,授予中国地区具有领先金融技术与服务水平的金融机构及企业,在金融界具有较高的权威性与广泛的影响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