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微电子:净利润同比增长46.44% 加速布局战略性新兴领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6日 14:07

导语:

8月24日晚,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微电子600360.SH)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49亿元,同比增长5.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96.95万元,同比增长46.44%。

积极生产应对疫情影响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6.44%

公开资料显示:华微电子是国内技术领先、产品种类完备的功率半导体器件IDM公司。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的设计研发、芯片制造、封装测试、销售等业务。

目前公司已建立肖特基、快恢复、单双向可控硅、全品类MOS及IGBT等国内齐全、且具有竞争优势的功率半导体器件产品体系,正逐步由器件供应商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变。

今年3月吉林市突发新冠疫情,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公司实施有效防疫举措,合理有序安排生产,极大程度降低了新冠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同时,公司持续推进产品结构、市场结构、客户结构“三项结构调整”发展战略,实现了公司产品在中高端市场的规模化应用,为提升盈利能力以及主营业务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896.95万元,同比增长46.44%。

产品结构积极调整加速布局战略性新兴领域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工业自动化、光伏和风力发电等新兴应用领域的兴起和快速发展,下游需求驱动功率半导体市场空间持续增长。根据Omdia的统计,2021年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约为462亿美元,作为全球最大的功率半导体消费国,2021年中国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达到182亿美元。

在此背景下,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上半年公司推出了中低压CCT(场耦合)MOSFET、新一代超结MOSFET、载流子存储型IGBT、Trench沟槽结构肖特基二极管、高结温高压整流二极管,拓展了IGBT模块及IPM模块产品系列,积极研发以GaN及SiC为代表的宽禁带半导体,加速向新兴领域迈进。

华微电子表示:公司将继续稳步开拓国内外市场,通过新产品,新领域的市场拓展,半导体产业链垂直整合与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公司主营业务和利润的增长。同时,通过多元化产品系列平台的合理搭配,有效提升产能利用率,进一步降低产品成本,努力提升公司经营业绩,确保公司平稳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