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庆祝中乌建交60周年暨中乌文化交流会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6日 14:16

导语:

2022年8月23日下午,为庆祝中乌建交60周年,由乌干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主办、非洲文旅中心承办的“中乌文化交流会”在北京浩华文创园隆重举行。活动采用线下、线上联动,北京主会场与乌干达分会场互动的形式呈现。乌干达驻华使馆副大使穆吉沙.弗莱德先生、中国驻乌干达前大使赵亚力先生出席活动并讲话,乌干达驻华使馆有关官员、在华乌干达和来自其他非洲国家的友人、以及中国的朋友们现场参加了活动。此外,乌干达鲁扬子学院的常务校长王丽红女士通过视频连线发言,乌干达观众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来观看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精彩纷呈,包括乌干达的传统舞蹈、走秀表演,中国诗歌独奏、京剧、旗袍秀等,还有线上视频链接的乌干达鲁扬子学院学生的中文歌曲表演。通过中国、乌干达传统服装、音乐、舞蹈和食物分享中乌不同的文化,加强中乌两国人民彼此的了解、欣赏和友谊。

image.png

非洲文旅中心总经理冯鑫鑫女士致欢迎辞,表示其本人及团队凭着“对非洲的深情与热爱”,致力于搭建中非民间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中国与非洲的文化、旅游、经济、贸易往来。此次有幸承办庆祝中乌建交60周年文化交流活动,衷心期望中乌文化能够碰撞出更加灿烂的火花,为中乌友谊互信和互利共赢贡献力量。

赵亚力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乌干达大使馆成功组织这样一个重要活动来庆祝中乌建交60年。中国是世界最早承认乌干达独立并建交的国家之一,而乌干达是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性和1971年支持中国恢复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席位的国家,中乌之间情深谊厚。怀着其自身在乌干达工作生活5年经历与感情,他推荐中国和来自世界各地朋友访问乌干达,因为那里气候宜人,人民友好,环境优美,以及这个国家拥有的许多自然资源。最后,赵大使用乌干达当地语深情的喊道“中乌友谊万岁”!

乌干达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表示:“这次活动具有纯粹的文化性质,并描绘出了传统的乌干达。”上述的表演确实满足了这些期望。

乌干达鲁扬子学院的常务校长王丽红女士线上发表视频讲话,她很荣幸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参观此次活动的精彩演出,并表示感谢!

最后,乌干达驻华使馆副大使穆吉沙.弗莱德先生发表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了两国近60年来存在的友好关系,他公开邀请中国人访问非洲明珠乌干达,赞赏鲁扬子理工学院所建立的职业培训,除了培训汉语语言和文化外,还提供国家所需要的关键发展技能。同时,他感谢每一位线上、线下的参与者抽出时间参与此次文化活动,并表示中国和乌干达还安排了一些其他类似的活动,以庆祝中乌建交60周年和乌干达独立60周年,欢迎大家参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