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逐鹿万亿蛋糕,广明源参与行业性能要求标准制定,助力光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6日 17:41

导语: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LED照明行业市场规模可达10085亿元。21世纪将是一个光子时代。以光子计算机、量子通讯为代表的前沿光电技术,正在成为全社会的热点。过去十余年来,光伏产业经历了蓬勃与停滞的阶段,如今将再度迎来高速发展的新机遇。8月22日,由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携手中大创新谷联合主办的以“共筑光电梦·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光电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第154期云珠沙龙”在广州东方宾馆圆满召开。

此次沙龙集聚了产学研等各类创新资源,将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光电产业创新发展方面的先行示范作用,助力中国光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高级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在致辞中表示,光电是个庞大的产业,市场规模小则百亿,大则近万亿。任何一点尖端物理领域研究上的进步都能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会长文尚胜也表示,2022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光电产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产业,应坚持深耕赛道,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技术为主导,走差异化的高质量“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会上还开展了《健康照明用集成式LED灯性能要求》团体标准参编单位授牌仪式。该标准已于2021年8月9日上传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标准规定了健康照明用集成式LED灯的术语和定义、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特别要求光电性能中的显色性能、光生物安全性、闪烁、眩光、色品空间一致性、亮度均匀性等,对促进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健康照明用集成式LED灯性能要求》团体标准由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主导,共有36家企业及高校参与起草制定。其中拥有24年历史的科技企业广明源也位列其中。创立于1998年的广明源,专注于光科技应用产品的研发制造,目前业务涵盖紫外消杀和健康、农业养殖业、通用照明、车用照明等领域,年产数亿只光源产品,销往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广东省著名商标。

广明源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采访中,其负责人表示,能够参与健康照明用集成式LED灯性能要求的标准制定,是对广明源24年来以专业的产品技术、优良的产品品质及周到的客户服务的认可。公司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要求,继续发挥科技企业的桥梁带头作用,加大研发投入,助力大湾区光电产业的健康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