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强化细分产业布局,苏宁宜品进军湿厕纸供应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6日 17:52

导语:

近些年,湿厕纸成为清洁洗护行业增速较快的细分领域,但市场普及率依旧偏低。苏宁宜品根据市场调研情况,深度探究了湿厕纸行业发展前景:目前湿厕纸行业空缺较大,是一个有很大市场空白的快消品板块。近期,苏宁宜品上线了一款湿厕纸单品,尝试布局湿厕纸行业。

55.jpg

2021年苏宁宜品走遍全国,寻找合适供应商。年底,苏宁宜品相关人员走进汕头中洁纸业,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线,出样商品等情况,该工厂的生产能力和规模都在上游水平,双方进行湿厕纸研发的深度沟通。

苏宁宜品对第一款湿厕纸从商品包装设计上开始精心设计,再到湿厕纸的布料选择,最终选定使用可冲散无纺布。第一款DTC湿厕纸经反复研究,最终面市。

根据中国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统计,湿厕纸在湿巾行业内占比不足5%,远低于婴儿湿巾和通用湿巾。

56.png

据《中国湿厕纸行业现状深度研究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2022-2029年)》显示,我国湿厕纸行业市场规模逐步扩大,2021年市场规模达到6.68亿元。

入局不是简单上线一款商品,苏宁宜品秉持每一份都认真的品牌理念,从寻找供应链开始,拓荒湿厕纸产业链。

湿厕纸改变传统纸巾的粗糙感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者对生活满足,不仅仅停留在拥有的阶段,已经达到细节上的追求。所以对如厕之后的纸巾选择,当然更加用心。敏感部位需要特别的面纸,以前用的粗糙纸巾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需求,苏宁宜品湿厕纸的湿润感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新体验。

57.jpg

湿厕纸与湿巾不一样

很多人会认为,湿厕纸就是湿巾,只是使用部位不一样。其实湿厕纸和湿巾不一样,首先最关键的一点是湿厕纸所用的无纺布是可冲散的无纺布,放进马桶之后不会造成马桶堵塞;其次湿厕纸的含水量比普通湿巾少,避免使用过后带来潮湿的感觉。

另外湿厕纸中加入滋润和杀菌成分,很多手口湿巾只会加入杀菌成分,苏宁宜品湿厕纸添加芦荟保湿成分;最后这款湿厕纸还是弱酸性PH值,温和不刺激敏感部位。

提高生活品质,从细节入手

苏宁宜品湿厕纸每张20cm*14cm,尺寸正好适合手掌使用,还是单张抽取式,避免浪费。苏宁宜品湿厕纸采用无纺布材质,使用过后不会有纤维脱落,洁净不留碎屑。

好的商品研发出来以后,苏宁宜品对该商品进行匹配相应渠道推广。根据湿厕纸市场情况来看,接受该产品的大部分还是中高端人群,对生活品质有追求的一群人。

那如何寻找到这类人群,苏宁宜品团队也是下了一番功夫。从天猫苏宁易购、线下、直播等全渠道试水,不断调整投放运营策略,找到最适合该产品的销售策略。上线几个月,每个月数据呈现上升趋势,鼓励了DTC团队。

近期,苏宁宜品将会对湿厕纸进行升级迭代,对商品进行迭代,细节上增加压花,外包装上重新设计等,多维度提升该单品的竞争力。

苏宁宜品公司总经理张奎说过:“苏宁宜品的价值观是每一份都认真!对合作产业带认真服务,对消费者认真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