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3D食品,引领健康 ——菇大厨&品小二新品发布会完美落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29日 15:46

导语:

3D食品,引领健康

菇大厨&品小二新品发布会完美落幕

8月26日的吉林长春秋意盎然,在长春南湖宾馆大会议厅,一场具有跨时代意义的3D食品发布会拉开帷幕。

由上海生态健康科学研究院主办,吉林省品小二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3D食品,引领健康——暨菇大厨携品小二3D食品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泽生教授、上海生态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城、吉林省品小二品牌联合创始人杨江南、上海菇大厨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梅、中盐集团吉林盐业副总经理王金勇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因高盐高糖高油脂的不良膳食习惯导致的慢性病成为人类生命的头号杀手。有数据表明,中国高血压人群达到3亿,高血脂和高血糖患者也各有近1亿人,身边每4个人中就有1位是三高患者,减盐减糖减油脂势在必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到2030年,全国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减低20%。《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也提出了相同目标。《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明确成人人均日食盐摄入5g的标准,而目前实际摄入量近10g,20%的目标任重道远,这需要政府、企业和个人的共同参与。

上海菇大厨食品率先提出了“3D健康”理念,研发制作具有“低盐低糖低油脂”特色的3D健康食品,改善居民膳食习惯,助力三减三健,帮助预防三高等慢性疾病。本次大会以打造3D健康厨房,改善健康饮食,实现精准营养,提升全民免疫为主要议题,对3D食品的研发背景、市场需求、行业前景、产品功能及品类结构进行了全面解读。菇大厨将携手品小二,倡导全民食用低盐、低糖、低油脂健康调味食品,重塑健康的饮食观念,改善饮食习惯,全面贯彻“健康中国2030”全民减盐计划,携手并进,共创3D健康菇时代。

全民减盐——健康中国重要国策

会上,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张泽生教授首先作专题报告。作为有着40年经历的营养学资深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长年从事健康饮食及食品营养学研究,他在会议中就“营养食品功能化 健康饮食3D化”做出了全面解读。

张教授表示,中国国民日食盐摄入在10g左右,远超世卫组织提出的5g/天的标准。“很多高血压慢性病都是因为重盐引起的,尤其在东北,人们口味较重,高油、高盐、高糖是普遍现象,其患病比例非常高。”为此我们一定要多方面开展健康教育,要让人们在意识上对健康饮食有认知,在行为上养成良好的膳食习惯,因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

“如何减盐不减咸,减盐又不失口味呢,这就是我们的研究方向。”其实减盐主要是降低盐中“钠”的含量,增加钾的水平,从而实现钠钾平衡。“除此,我们在3D食品研发中对减糖也进行了干预措施,我们会用低热量的甜味剂或合成的蛋白质分子去替代蔗糖,这样就做到了减糖不减甜,提升了人体对糖的代谢,这样就为糖尿病患者和肥胖者带去了福音,他们可以适当的享受生活但又能维持好的身体状态。“

最后张教授还分享了最新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的主要内容,提醒大家要多吃水果、鱼蛋并要多运动,要将煎炒烹炸改为蒸煮的方式,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的三低,即少盐、少油、控糖。

3D食品——大趋势,大市场,大健康

提到减盐,怎么能少了以食盐生产销售为主的中盐集团。“卖盐的讲讲‘咸’事”,会议现场,中盐集团吉林盐业副总经理王金勇用幽默的方式为品小二的所有会员讲述了中盐的故事。“‘吃上盐、吃碘盐、吃好盐’是中盐成立以来的三大初心,目前完成了2.5步。虽然我们是卖盐的,但也一直在呼吁全民减盐,并在全国开展了小盐勺进社区、进超市活动,与多家医疗单位联合做‘健康用盐’理念推广,全面贯彻中共中央提出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王总对3D食品做出了高度评价,”3D食品不仅是低盐低糖低油脂,还是大趋势、大市场、大健康。不久的将来,3D食品必将引领全民健康饮食新时代。”

3D科技——国民健康饮食的魔法师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有了3D健康理念,就需要进行关键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发明。上海生态科学研究院张城院长自1991年创立川崎以来,一直致力于3D食品的研发,中间经历了无数次的研发突破和产品迭代。截止目前,3D产品的技术已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其相应的产品也博得国家体育局、国家航天员中心等部门和机构的认可。

3D系列产品之所以受到业内和注重健康一族的认可和推崇,除了它的核心理念“低盐低糖低油脂”外,还因为一个“鲜“字。会上张院长举例说到,”3D产品中菇de鲜最大的特点是,不仅低盐低钠,还将鲜味做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当我们用它煮一锅菜时,所有的食材都会保留它原有的味道,不会像麻辣烫一样,都是一个味道。日常烹饪还可以代替盐、味精、鸡精、蚝油、酱油等类似的调味品,让料理变得简单,做到减盐不减咸。很多重口味的美食者在品尝后也都频频点赞,表示可以接受,并愿意为它去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

3D食品的奥妙就源于菌菇。张院长对菌菇的历史发展和对于健康的重要意义做了简要介绍。“食用菌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比如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等,特别是菌菇多糖多肽,对于提升人体免疫力、抗肿瘤、降血糖、抗氧化、抗衰老等具有重要作用。”张院长指出,“明朝《本草纲目》中就有不少关于食用菌药用价值的记载”。

菇大厨研发生产的3D食品添加了从多种珍稀菌菇中提取营养元素,一次将老百姓少吃的菌菇营养补充到位。“菌菇食品科技的应用,不仅能解决健康问题还能有效解决三农问题,是利国利民的国家大计。3D产品的问世,也将中国食品提升到一个全新阶段,从市场趋势看,3D食品技术很快会应用在冷冻食品、方便食品、腌制食品、休闲食品、预制菜等品类,全民大健康指日可待。”张院长骄傲的说到。

冠军品质,健康生活——菇大厨食品郑重承诺

上海菇大厨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梅女士代表菇大厨食品做了重要讲话。

菇大厨食品按照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战略目标,研发生产以“低盐低糖低油脂”为核心的3D调料和3D食品,秉承“减盐不减咸、减糖不减甜、特别营养特别鲜”的理念,兼顾营养健康与美味,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着力支持3D膳食预防和控制慢性疾病,推动世界减盐、减糖、减油事业发展。

菇大厨的3D健康食品,得到了国家体育局的大力支持,经推荐,单板滑雪世界杯冠军李爽和速度轮滑世界冠军郭丹受邀为菇大厨和品小二做产品代言和形象大使。现场,李爽和跳马世界杯冠军程然、花样游泳世界杯集体冠军汤梦妮发来了祝福视频

会上,张秀梅女士作为菇大厨品牌联合创始人,她特别强调,“冠军品质,健康生活。菇大厨有信心和实力向消费者承诺:我们一定倍加努力,精诚团结,为百姓奉献物有所值、物超所值的健康国民产品,为广大消费者的品质生活奉献我们的力量。”菇大厨和品小二携手,率先在长春和东北地区推广3D食品,走进千家万户的厨房,成为关注健康的家庭的不二之选。”

把好厨房这道门,健康幸福三代人——品小二的企业使命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品小二联合创始人杨江南先生在本次会议中也做了精彩发言,同时与上海菇大厨食品公司董事长张秀梅女士签订了《3D食品战略合作协议》。杨总表示“做企业要秉承着有价值、有使命、有担当的心,要做利国、利民、利人的健康事业,要去践行一切以‘让会员健康快乐’为中心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同时,品小二会不断整合产品和优化供应链,为客户、为会员提供精准营养、改善健康的大健康产品体系,我们希望品小二所有的家人们都能身体健康不住院,身心快乐活力满满。”

面对国家3D政策的扶持,3D科技的逐渐成熟,菇大厨和品小二会一直携手,在业务领域中持续深耕,多为市场和会员出品更多低糖低盐低脂的3D食品,用便捷、创新、美味让国人享受轻松简单、幸福且美好的健康生活。正所谓“把好厨房这道门,健康幸福三代人”。

随着菇大厨和品小二的成功签约,本次3D食品发布会正式落下帷幕,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不是结束,这是新的征程,3D健康菇时代也掀开了崭新一页,共同书写3D食品华美篇章。远离疾病,拥抱健康,合理膳食,3D食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