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亿欧发布《2022低代码行业应用研究报告》,博科资讯Yigo强势入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30日 14:03

导语:

8月29日,亿欧成功发布《2022低代码行业应用研究报告》,低代码开发平台作为快速开发工具备受科技人士的关注,博科资讯凭借Yigo无代码业务建模语言在中国石油复杂场景(涵盖十大核心业务系统的大型ERP)的成功应用入选报告。

目前我国针对数字经济发展政策频出,伴随国产化趋势持续推进,低代码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将为更多下游企业所使用。低代码开发平台运用可视化界面,以及既有行业解决方案降低业务人员理解门槛,降低与开发人员的沟通成本;低代码开发平台运用模块拖拉拽,减少开发过程中50%以上的代码量,降低编程错误率,提升开发效率等。

相关数据表示,当前中小型企业对低代码平台的接受度均已经有所上升,但相应的人才缺失却缺成为中小企业使用低代码平台的一大阻碍。2021年中国软件从业人数数量达757万人,2025年中国低代码预计市场规模267.7亿元,2025年中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预计增加值规模1440百亿元。面对人才缺失问题,博科资讯技术总架构师王元和表示,低代码平台将对人才提出新的要求——同时拥有代码和业务知识,减少了编程语言种类对于人才的限制。企业若缺乏相应人才会导致低代码平台上手存在门槛,目前几乎所有低代码厂商均乐意帮助企业组建相应团队,或依赖自身服务团队与代理商来帮助客户解决产品上手问题。

博科资讯技术总架构师王元和还指出:“在低/无代码开发中,模型驱动的架构设计是为了解决软件的复杂性和变更能力。尤其对于表单繁多,字段冗长,流程繁复的大型ERP的建设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软件工程,如果不使用模型驱动的方式,就需要花费数倍到数十倍的时间来构筑完整的前后端逻辑,这种复杂的场景需求反过来也对低代码平台的模型完备性提出了很高要求。这种IT与业务融合模式,让业务专家主导应用实现,让技术专家主导应用深化。博科资讯Yigo无代码业务建模语言在大型ERP复杂场景进行了成功突破应用,其支持的中国石油昆仑ERP的突出创新在于采用云原生技术,使得软件工程整体效率得到了数量级的提升。”

博科Yigo无代码业务建模语言赋能敏捷创新,积极推进数字化稳敏双态系统建设,作为轻量级的无代码业务建模语言,Yigo基于Java技术体系,无其他底层依靠,开放兼容;且面向管理信息系统,不限定行业或业务。在以大型企业为主体的中国高端ERP市场上,本土创新厂商凭借自研核心技术并发力高端市场,而博科资讯在深耕低代码技术研发的同时,构建出了更加完整的包括ERP 在内的核心系统生态服务能力,持续扩大后发先至的优势,实现弯道超车,成功应用于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建设中。

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强调:“国产高端ERP相比外国跨国公司的ERP,不仅具有同等产品支持和项目建设经验,而且在云技术趋势下,国产ERP采用最新云原生技术,在云迁移的方式面前更具优势,同时在本土化、体验性等方面也大大超出国外产品。由此可见,以SAP ERP为代表的的国外产品并非不可替代。博科资讯支持的中国石油昆仑ERP的突出创新在于其自主研发的Yigo开发平台不仅技术功能强大,并具有简洁、易用和好用的特点,平台采用‘低代码技术’,能直接将可视化的模型驱动设计图转化成计算机代码,省去了耗时耗力的人工编码、人工测试等环节,最终使软件开发效率得到了数量级的提升,并使软件的扩展和改进十分快捷,大大缩短了用户培训周期,也节约了大笔后期运维开销。”

此次报告中分析了大量国内外低代码的发展情况,国内低代码行业发展时间虽然晚于海外,但国内低代码厂商却有弯道超车的能力。在业财高度集成的ERP领域,传统老牌软件技术架构难以应对中国企业本土化的业务创新,而新的软件工程技术又缺乏业务场景的积累难以完成产品的迭代,博科资讯作为同时拥有这两项能力的厂商,以众多成功的数字化典型案例展示着后发先至的优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