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区块链行业发展六年 区块链公司趣链科技再造共识六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30日 14:07

导语:

    8月29日,以“共筑信任,链接未来”为主题的趣链科技六周年直播专场正式启动。本次直播专场秉承“新机遇、新使命、新开端”理念,邀请到业界翘楚、意见领袖、专家学者、技术大咖等30余位重磅嘉宾,聚焦数字经济、能源双碳、元宇宙、数据要素四大热门话题,用12场主题演讲+5场圆桌讨论深度剖析区块链的价值与未来,为数十万观众呈现一场美妙绝伦的科技盛宴。

图1 “共筑信任,链接未来”趣链科技六周年直播专场

    趣链科技首席执行官李伟博士发表了题为《趣链六年,再造共识》的致辞,从趣链、价值、未来三个维度讲述了趣链科技与行业这六年来发展的脉络。

    区块链技术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底层支撑技术,在推动数字产业化、健全和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李伟博士表示,趣链科技的成长是再造共识的过程,这一过程同国内区块链的发展步伐也是一致的。2016年,这是起步阶段。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国家信息规划》首次将区块链列入国家信息化规划,并将其定为战略性前沿技术。正是在此几个月前,趣链科技正式成立。到了2019年,进入发展拐点。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将区块链定义为国家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在这期间,趣链科技正式成为国内首个区块链独角兽企业。2022年,走向腾飞阶段。区块链纳入“十四五”规划七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迎来全面发展。在此背景下,趣链科技逐步完善技术创新、产业应用、生态布局、产学研用这四大方向,不断寻求跨界、实现突破。

    创新的本质是“非共识”,从脱离共识到再造共识,这个过程体现了颠覆与重生的魅力。这六年,不仅是趣链科技再造共识的六年,也是中国区块链行业从混沌到秩序,从局部共识到全面共识的六年。

    区块链技术是互联网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是在低成本、高效、快捷的基础上对其安全可信及多元价值传递与贡献分配体系的完善,是新一代社会信任关系构建的基石。作为一种信任基础设施,区块链的价值不只存在于代码之中,更流淌在个体、企业、社会的每条“血管”里。

    区块链在政务办理、数字藏品、公积金互联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真正让个体感受到了区块链的普惠。

企业从区块链技术、应用和生态齐头并进,聚焦区块链技术的适用性,拓展多元化应用场景,运用区块链技术连接数字经济信息和资产,推动数据可信到资产可信再到合作可信的递进,让所有企业都能享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优质服务。

    区块链还可以为社会创造一个更加可信、更加真实、更加安全的平行世界,让数字世界为现实世界的价值化、信任化进行支撑。与此同时,趣链科技将区块链带入到每个个体、组织,实现整个数字世界的可信,实现整个分配制度的公平,构建起万物互联的“链上世界”。

    中国区块链行业发展的六年,不仅是趣链科技的六年,更是再造共识的六年。李伟博士表示,走向未来最好的方式是携手同行。在这条同行的路上,趣链科技将始终坚持“技术创新,让世界更可信,让信任更简单”的伟大使命,与一流员工、一流客户、一流股东努力构建开放共赢的区块链生态。趣链科技还将紧握发展机遇,大胆创新、主动谋划,积极发挥区块链粘合剂作用,打造更为领先的技术生态、应用生态、产业生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