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蓄势待发|联通世界·数创未来 2022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暨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即将开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31日 09:38

导语:

徐州!2022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开赛在即!

自去年10月,“联通世界·数创未来”2022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西安、宁波、徐州等八大赛区启动开赛,引燃数字激情,890多个数字经济领域项目同台竞技。历经近一年的激烈比拼,最终14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本着为数字经济创新创业者提供最优质服务的理念,大赛组委会经过精心研判,最终从8大赛区中选定徐州作为全国总决赛举办城市,由淮海科创之芯——江苏淮海科技城承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OPC(中国)基金会、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中关村科创高新技术转移促进会、中共泉山区委、泉山区人民政府、徐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徐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徐州市科技局主办,江苏淮海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北京致一科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中科清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W COFFICE共同承办。

大赛总决赛将会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他优秀项目和优秀组织机构也将获得相应奖项。在赛事进行的同时,将举办数字经济发展论坛,特别邀请两院院士,国家部委领导,徐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30多位一线投融资及产业嘉宾,多方来客、齐聚一堂。同时,为了扶持企业快速成长,在活动现场还将进行1V1帮扶签约,来自中科国华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客智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汇智资本等创投机构将会为优秀项目提供在资源对接、孵化落地等方面的后续创业扶持服务。

更加值得关注的是,在数字经济发展论坛上,参会两院院士将围绕数字经济主题展开深度对话,分享他们的见解及观点;在“圆桌对话”环节,产业代表、企业代表以及投融资代表也将从多个方面多个角度畅谈数字经济发展,聚焦新时代下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畅谈数字生活新篇章,共享经验、共谋发展、共话未来,打造一场数字经济最前沿的知识盛宴。

2021年10月,“联通世界·数创未来”2022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开启。赛事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关村科创高新转移促进会、OPC(中国)基金会等机构的指导下,由北京致一科技、北京海升集团、3W COFFICE、智优沃产业加速器等近20家单位共同发起。在全国设立北京、西安、沈阳、宁波、徐州、烟台、成都、海南8大赛区,890多个数字经济领域项目同台竞技,项目涵盖数字医疗、人工智能、数字能源平台等行业垂直赛道。

本届大赛历经近一年的激烈比拼,最终14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在这其中,既包括以国内首创的超高精度纳米表征技术为核心的藏宝图科技项目,也有由国电投智运(海南)与青岛三利集团共同研发的零碳便民直饮水景观亭打造智慧城市项目,更有来自清华创业团队的区块链技术服务平台项目……他们将齐聚总决赛现场,面对由增量研究院、华侨星城、创世伙伴、源起基金、九鼎投资等创投机构专家、一线创业导师组成的评委团队,充分展示各自的创新成果与独特风采。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以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借此大赛让我们共同见证数字经济创新创业梦想绽放精彩时刻。

江苏淮海科技城作为徐州市“两区一城”创新布局的重要载体和淮海经济区的“科创之芯”,形成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大健康和科技服务业为代表的“2+1”主导产业。目前,总面积5.9平方公里的园区内,落户900多家企业,其中涉及数字经济的占比约一半,刮起一股强劲的“数字风暴”。科技城集聚数字企业,深耕数字产业。新建成的创智科技园,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将重点招引数字经济企业。同时,与高校共建人工智能研究院和应用数学中心,推动园区企业和楼宇企业转型,引领数字经济进入发展快车道。

联通世界·数创未来 2022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暨数字经济发展论坛的号角已经吹响,8月31日,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