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天数智芯重磅推出百大应用开放平台DeepSpark,让算力选择不再困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31日 11:35

导语:

  8月30日,上海天数智芯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数智芯”)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通用计算应用开发及评测平台——DeepSpark,通过分享与落地应用深度耦合的百大算法,并针对行业需求构建多维度测评体系,广泛支持各类落地场景,让算力选择不再困难,更好赋能通用计算应用开发,助力我国计算产业生态打造,加速经济社会智能化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上海市闵行区副区长李锐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源超、中国通信学会国际合作专员王超楠以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闵行区相关部门领导,昇思业务总经理丁诚、百度飞桨产品线负责人赵乔、中科可控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建新、厚安基金董事潘镇元(Ken Phua)、科大讯飞首席科学家于振华、上海超级计算中心主任李根国、GSA 总监李杨、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协会秘书长朱伟民、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秀法等行业嘉宾,众多客户和合作伙伴,天数智芯投资机构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到场见证。

       天数智芯百大应用开放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天数智芯首席技术官吕坚平代表公司发表开场致辞,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和各界朋友共同见证国内首个通用计算应用开发及评测平台——百大应用开放平台DeepSpark的成功问世。他表示:“当一款产品能够跑通百大应用再加上达到多维度性能指标要求以及大规模品质管控,就表明它已经拥有可以正式量产并规模应用的实力。在硬件实力合格的情况下,天数智芯希望百大应用开放平台的发布,可以实现平台共建、生态共享、产业共赢,也希望大家可以看见我们的芯片是如何应用到各行各业,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并会同合作伙伴为国内生态产业建设做出贡献的。”

       天数智芯首席技术官吕坚平

       倪光南院士在视频致辞中向天数智芯发布百大应用开放平台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天数智芯发布百大应用开放平台,率先将向行业开放技术能力,为其他计算芯片企业树立了标杆,也将为我国计算产业自主生态建设提供强大助力,大大提升计算赋能百行千业的能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

       李锐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天数智芯自第一款产品天垓100发布后,就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本次百大应用开放平台的发布会,充分体现了天数智芯的技术实力。闵行区将继续为天数智芯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支持,促进企业又快又好发展,希望天数智芯能够为国家科技创新、经济社会高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闵行区副区长李锐

       发布会上,天数智芯副总裁邹翾全面介绍了百大应用开放平台DeepSpark。作为国内首个通用计算应用开发及评测平台,DeepSpark基于天数智芯丰富的应用落地经验,甄选百大应用算法模型,支持国内外主流应用框架及工具箱,以计算性能、拓展性、鲁棒性为重点方向,从速度、功耗、准确度、线性度、显存占用、稳定度等6大维度构建系统性测评体系,一键式部署、可自由裁量,能够灵活满足各类合作伙伴不同需求。他表示,天数智芯将在近期向全球开发者开源“百大应用开放平台DeepSpark”,打造开源社区,汇聚全球开发者以及合作伙伴的智慧力量,构建生态、赋能行业,用算力赋能更加美好的未来。

       天数智芯副总裁邹翾

       闵行区副区长李锐、天数智芯执行董事长兼总裁蔡全根、天数智芯首席技术官吕坚平、厚安基金董事潘镇元、闵行区科协主席杜涛、闵行区经委副主任蒋祚贤、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源超、中科可控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建新、昇思业务总经理丁诚、百度飞桨产品线负责人赵乔共同按下了天数智芯“百大应用开放平台DeepSpark”启动键。

       天数智芯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数据中心通用GPU量产的硬科技企业,天垓100产品赢得了众多合作伙伴的信赖并实现应用落地,百大应用开放平台DeepSpark在这一过程中也得到了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发布会上,昇思业务总经理丁诚指出,天数智芯是通用GPU领域的领先者,通过开源百大应用开放平台DeepSpark,将为产业生态提供更多可能性。与此同时,昇思也将携手天数智芯共同打造创新使能方案,做强影响力,希望和天数智芯共同将自主软硬件基础设施推向全新的高度。

       昇思业务总经理丁诚

       百度飞桨产品线负责人赵乔表示,一直以来,天数智芯都积极参与飞桨的适配工作,今年4月20日完成I级兼容性测试,8月22日完成II级兼容性测试,高效适配提现了天数智芯软件栈的成熟度。此次天数智芯发布百大应用开放平台,将会使得软硬件生态更加完善。未来飞桨将持续助力天数智芯拓展人工智能领域生态。

       百度飞桨产品线负责人赵乔

       天数智芯从诞生之日起就高度重视产业生态建设,并通过产品和服务携手合作伙伴为之不断努力。天数智芯将以百大应用开放平台DeepSpark开源为纽带,汇聚各方资源,实现平台共建、生态共享、产业共赢,共同推动我国计算技术创新发展,努力构建“芯”生态,赋能新时代。

       关于天数智芯

      上海天数智芯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天数智芯”)于2018年正式启动通用GPU芯片设计,是中国第一家通用GPU高端芯片及超级算力系统提供商。公司以“成为智能社会的赋能者”为使命,立足客户、市场的需求,致力于开发自主可控、国际领先的高性能通用GPU产品,加速AI计算与图形渲染融合,探索通用GPU赶超发展道路,加快建设自主产业生态,打造世界一流的算力引擎,以更可信、更高效、更绿色的算力赋能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促进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中国引领世界走向元宇宙、数字孪生的崭新一页。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