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 胡润百富全球独角兽榜揭晓!唯一入选物联网全屋智能代表 Aqara绿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31日 15:10

导语:

 30 ,胡润百富发布《 2022全球独角兽榜》,据榜单显示截止 2022  6 ,全球共有1312家独角兽企业,分布在48个国家、259个城市,Aqara绿米作为物联网全屋智能行业代表企业Aqara绿米凭借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模式创新和无线物联技术优势,荣誉登榜。

1.png

胡润百富表示,全球独角兽榜旨在寻找全球最成功的创业企业。希望这份榜单能帮助年轻创业者为他们的企业找到榜样,帮助他们去了解目前全球最成功的创业企业在做什么。同时,也希望这份榜单能让有投资能力的企业家们多关注和考虑这些最成功的创业企业和团队。最后,希望这份榜单能鼓励地方政府把当地的创业生态做得更加完善,以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

2.png

Aqara绿米基于对用户需求和家居消费变化趋势的有效洞察,在探索智能家居技术、产品及场景应用等方面一直持续占据行业领先地位,经过长期的厚积薄发,摸索出了一条从全场景产品的积累、底层支撑网络技术沉淀再到服务落地能力的成长脉络,首创了线上单品爆品-线下全屋智能4S店双引擎模式的商业模式运营,无论是产品创新力还是商业模式方面都找到了一条最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不仅解决了行业痛点,还构建起了自己强大的竞争壁垒,在行业起到了积极示范与引领作用。这也是为什么 Aqara绿米能在全球众多智能家居品牌一举成为胡润百富全球独角兽企业重要原因之一。

根据 2022全球独角兽榜》显示,世界上近一半的独角兽企业来自金融科技、电子商务、软件服务、健康科技和人工智能行业,企业服务和物流今年新进前十大行业。这些领域是世界上最聪明的资本正在投资的领域。

Aqara绿米为智能家居领域技术创新与线下行业的先行者,Aqara绿米在分布式无线网络技术、AI与算法的室内空间智能应用、智能设备软硬件开发技术等信息技术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成熟应用,形成核心竞争力和差异化特点,赢得了市场认可和众多投资机构青睐。

并且在节能减排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方向Aqara也有不俗成绩在胡润主办的2022 全球独角兽CEO大会上Aqara绿米就分享了关于Aqara绿米在绿色经济节能环保低碳环保等一系列传统行业面对智能化难题的解决办法获得了其他领域独角兽行业的认可

3.png

截至目前,Aqara 推出了包括网关、控制器、传感器、照明、门锁等 30 多个品类,300多款产品,覆盖 42 个不同全球国家与地区销售点 2000  +全球激活设备数量服务全球 500 +用户

4.png

同时Aqara 获得了众多的 AI 专利技术,借助这些自研传感器的布局来感知用户行为习惯数据,为智能系统中搭载的 AI 算法提供学习数据,使其数字化并有能力理解和反馈用户需求。在自主深度学习后,智控系统可根据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推理出贴合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并联动各场景提供主动服务。

除了可接入自研系统Aqara产品也同时支持全球多个国际主流智能家居平台系统和智能语音系统

5.png

此外Aqara绿米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可以完整打造AppleHomeKit苹果全屋智能的品牌。Aqara绿米是目前接入 Apple HomeKit 中设备数量最多,体验场景最完整的品牌Aqara绿米目前有超过 10+ 品类接入Apple HomeKit 超过 200+ 产品接入Apple HomeKit 超过 30+ 产品入住中国大陆Apple官网和AppleStore零售店

6.png

Aqara绿米在业内率先实践服务即产品理念,首创智能家居体系 4S服务体系,成功地突破了安装难、配置难、使用难、维护难、扩展难、推广难等行业难题,同时也是最早实现了全屋智能一站式定制落地服务的企业之一,目前已落地建了逾 700 Aqara Home智能家居体验馆,覆盖国内490+ 城市与地区,线下服务团队规模达到10000人以上。

7.p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