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重视设计细节严控商品质量,快品牌欧名两年实现日销售额破十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1日 14:15

导语:

2019年,没有直播电商经验的戴成龙决定试试快手,他注册了快手账号轩然男装,在没有太大的期待的情况下,发现了一个自己意料之外的市场

两年后,账号轩然男装收获93万粉丝平均日销破十万,戴成龙总结出了自己的运营方法,“商品质量是一切运营的基础”。

图片5.png

十多年经营线下实体服装店的经验积累,让戴成龙练就了独到的选品目光,这也成为他入局快手以后的独特优势

短短两年时间,戴成龙经营的原生快品牌欧名也成为平台复购率较高的品牌。在戴成龙看来,一个好的品牌的打造,在于对细节的追求,对于品质把控。

“快手是实现服装梦想的舞台”

戴成龙出生于黑龙江黑河市,依靠有利的边境地理优势,戴成龙成为较早开始做中俄服装外贸的一批商家。受俄汇率影响,戴成龙将业务范围转回国内,先后打理3、4家实体店。

2020年,受疫情影响,物流受阻,工厂发货受限制,在需求依旧旺盛的基础上,很多工厂货源售罄转为预售,这对做批发生意的戴哥而言影响巨大。

关键时刻,快手成为戴成龙突破困局的绝佳选择。2020年,戴成龙创立欧品牌入驻快手,正式开启品牌塑造之路,凭借原来的供应链优势,欧名覆盖了大部分男装类目。在他看来,快手是他实现自己服装梦的舞台。

图片6.png

“做品牌全靠回头客生意”

作为成熟的生意人,戴成龙在品牌创立之初便对其有着清晰的定位,“这个牌子主打中高端商务男装,相较于时尚男装而言,商务男装赛道竞争相对小一些。”

此外,在产品定价方面,戴成龙也期望用高客单价打造产品差异化,“我卖的商品在平台上来讲客单价不低,我希望能在中高端段位做一些品牌化发展。”

图片7.png

事实上,中高端商务男装的产品定位瞄准的也是平台上较有消费力的目标客群,“二十八九岁以上的到五六十岁这一类人群,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太多时间去线下逛街,他们随时打开快手,随时就能找到我,在我这儿下单。”

为了使产品质量跟得上定价,让自家品牌“不拉垮”,戴成龙也特意将公司地址从黑河搬至更靠近货源地的浙江嘉兴。在他看来,黑龙江黑河虽然地处口岸,但也远离内地,发货物流时效性容易受影响,“我们搬到浙江,货源这块就完全不用担心,即使受疫情影响也能成功发货。”

更重要的是,贴近服装源头工厂的地理位置,让戴成龙可以拥有自建工厂,能对自家产品的质量有更直接的把控,这也为他带来了粉丝的增长,“我到浙江的两个月的时间,粉丝从50万涨到80万,这是对我搬家策略的一种很大认可。”

粉丝的激增并未让戴成龙着急扩展产业,选择继续深耕服装质量,以此来保证粉丝的购买体验,“我们家复购率很高,整场直播下单的80%都是老客,有的粉丝买过20多次,一缺衣服就想到我们。”

在戴成龙看来,复购率是自家品牌认知度的展现,经营品牌需要靠着回头客生意,唯有扎实打好质量的基地,营造好的口碑,品牌才能做大做强。

“让别人模仿你,而非你模仿别人”

谈及线下线上经营不同的感受,戴成龙坦言最大的区别在于对流量的运营。近年来,随着电商热度的兴起,部分商家对于流量趋之若鹜,甚至认为流量就等于销量,但在看来,流量仅能锦上添花,不能雪中送碳,

“能上热门的商品本身也不差,推流确实能提升销售额,但如果自身产品不行的话,再推流也没有意义。”

戴成龙看来,无论是短视频的运营还是商业投流,都讲究在夯实自身产品基础上稳扎稳打,“我们家短视频的拍摄很简单,把清晰度、灯光等细节把控好,最主要是把产品清楚真实地展现出来。”

图片8.png

但是,不依靠流量并不代表拒绝流量,能否成功借力平台的趋势和福利,也是品牌运营的关键所在。不久前的快手616实在购物节,欧名在商务男装赛道获得良好表现,官方给予的流量支持也让他收获更好的销量。

在戴成龙看来,好的品牌应该是能展现服装主理人理念的载体,“无论是设计理念,还是经营理念,或者是销售或运营的理念,都应该能从品牌风格中体现出来。”

而对于品牌风格的打造,戴成龙认为千万不能盲目跟风,“要想在快手上做好一个品牌,千万得有自己原创的东西,一个爆款引出乱七八糟各种版本,随之而来的恶意竞价,只会让品牌走向恶性循环。”

坚持品质,做好原创,是戴成龙认为打造品牌差异化的不二路经,“具备创新能力,让别人模仿你,而不是你模仿别人,这样才能走得更远更好。”

除此之外,对于细节的精细化处理,则能让品牌在中高端市场脱颖而出,“细节决定品质,我们对于纽扣这种细节的追求会更严格一些,我们希望用细节打动用户,而非低价。”

谈及未来,戴成龙希望能品牌更深入人心,通过进一步丰富品类让品牌立体,打响品牌在快手的知名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