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重磅!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无锡)科创基地落户江南大学科技园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2日 10:05

导语:

2022年8月25日,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无锡)科创基地在无锡江南大学科技园内挂牌成立。全谷物产业众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无锡)科创基地揭牌仪式。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江南大学原副校长、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理事长金征宇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寄语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无锡)科创基地,将带动食品加工技术的提高与产学研领域合作不断拓宽,促进天然健康的全谷物食品开发,为全谷物产业的食品创新提供更多的应用形式,更好的营养价值。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她期待大家以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无锡)科创基地作为产学研充电站,通力协作,坚守科研工匠精神,一起将“全谷物未来食品”推广应用至更广阔的食品领域,为国民提供更多的天然健康食品,为功能性原料的挖掘和技术创新提供更多可能!

来自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名誉理事长、国家粮食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食品分会名誉会长、江南大学姚惠源教授,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技术顾问、南京财经大学原副校长鞠兴荣教授,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理事长、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金征宇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燕谷坊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何均国,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副理事长、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张晖教授,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无锡中粮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朱小兵高级工程师,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副秘书长、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钱海峰教授共同为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无锡)科创基地揭牌。

当天下午,在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江南大学、燕谷坊集团主办的全谷物食品科技创新峰会上 “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品牌LOGO”正式发布,LOGO整体采用科研蓝,体现科研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中间设计寓意产学研全链互动,以全谷物助力健康中国。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作为全谷物界“政企学研”交流高地,将继续加强团结协作,整合多方资源,引领全谷物食品科学基础研究,不断开发食品领域前沿性技术。汇聚智研力量,焕新产学研融合发展,助推我国进入全谷物食品领域强国前列。

促进多方资源交流互动,引领全谷物健康食品的科学研究。峰会现场,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发起了以“新消费时代下全谷物食品产业如何顺势而上?”为主题的圆桌对话。

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理事长、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金征宇教授,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副秘书长、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钱海峰教授,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副理事长、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张晖教授,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无锡中粮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朱小兵高级工程师以及燕谷坊集团全谷物产品研发中心副总监刘菲菲参与了圆桌对话环节,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交流。

新消费时代全谷物食品产业如何发展,在场专家各抒己见。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全谷物食品开发中需要企业研发出更好的技术,解决全谷物的食品加工中存在的安全问题隐患,并兼顾食物的口感与美味。在全谷物食品开发中,要保障全谷物原料充分保证安全性,还要针对不同的消费者需求来开发不同的产品,进行定制化需求。全谷物食品品类不断创新,燕麦饮现处在发展蓝海,未来我们在这方面也要加大科研的力度,开发出越来越多的全谷物饮料。

而发展全谷物产业意义重大,全谷物食品能够节约粮食资源,米精白面在粮食加工上一直存在过度加工的浪费现象。大力发展全谷物产业,不仅有益健康还可以节约粮食资源,是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重要举措之一。

多年来,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充分发挥平台和枢纽优势,推动全谷物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引导公众科学健康消费,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技术成果和产品成果,成功促进我国全谷物产业的健康发展。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也多次组织会议活动,交流全谷物行业的发展趋势及挑战,探讨全谷物加工技术的创新和发展,互鉴全谷物推广的模式和经验,共同推动中国全谷物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无锡)科创基地落户江南大学科技园,将带动食品加工技术的提高与产学研领域合作不断拓宽,促进天然健康的全谷物食品开发,为全谷物产业的食品创新提供更多的应用形式,更好的营养价值。

不断开发全谷物食品领域前沿性技术,共同推动中国全谷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