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推进元宇宙概念落地,网易瑶台携前沿成果亮相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2日 10:06

导语:

91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orl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onferenceWAIC在上海世博中心如期开幕。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网易瑶台受邀作为大会展商参加本次会议

作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WAIC 2022以“智联世界 元生无界”为主题,旨在充分把握人工智能与元宇宙相融互促的发展趋势,连接汇聚世界人工智能最新观点和成果,传递无界共生的创新理念,展现智能时代的美好图景。来自全球的企业、机构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参与其中,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最新发展,领略数字化转型前沿成果。

领跑元宇宙,携手共建行业未来发展生态

网易瑶台受邀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展商,入驻展览“元宇宙”特色展区正式亮相。据了解,元宇宙是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重点赛道,大会重磅打造了元宇宙核心展,从虚拟体验现实展现两个维度展现AI+元宇宙全产业生态链,呈现人工智能产业和元宇宙新赛道的最新成果。

(网易瑶台“元宇宙”特色展区展出)

作为元宇宙虚拟活动平台领跑者,网易瑶台始终坚持技术引领与智能驱动,积极开展元宇宙前沿技术研究,致力于用人工智能和科技创新打造全新的元宇宙活动模式。此次参展,网易瑶台通过案例视频结合现场互动的方式,全方位展示网易瑶台虚拟活动平台,为观众带来虚实融合、便捷有趣的沉浸式互动参展体验。此外,网易瑶台展区还是本次大会VIP巡馆路线打卡点首站,丰富玩法吸引了现场媒体和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展览首日累计接待数百位前来参观咨询的客户,涵盖学术、医疗、互联网等各类行业,网易瑶台相关工作人员为现场客户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耐心解答。

(工作人员为现场客户进行讲解)

值得一提的是,网易瑶台负责人刘柏还将于93日在大会特色栏目“AISHOW”中进行主题演讲,进一步分享网易瑶台产品实践,并就此分享虚拟活动探索经验,与参会者共同探讨元宇宙未来发展生态。

玩转“云蹦迪”,打造虚拟空间极致沉浸体验

除了带来网易瑶台沉浸式虚拟活动平台的展示和讲解之外,网易瑶台还在本次展会首次对外介绍了“蹦迪选手请就位”云蹦迪项目。该项目是网易瑶台联手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推出的全新活动,打破了传统直播模式,通过复刻线下真实的舞台场景、定制专属个性虚拟形象、创新多人蹦迪比拼等互动形式,以及专业DJ主播、知名说唱主播真人线下打碟、线上同步直播的联动玩法带动氛围,营造堪比现实的沉浸感,打造前所未有的元宇宙“云蹦迪”新体验

(网易“云蹦迪”场景图)

网易瑶台在展区现场提供了云蹦迪体验的入口,现场观众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抢先体验活动,通过多人Battle、组队游戏等感受在线蹦迪和云端社交的独特魅力,体验线上线下联动的满满氛围感、参与感和仪式感。线上观众则可以通过网易瑶台公众号一键预约活动,享受在云端虚拟空间中蹦迪的沉浸体验。“蹦迪选手请就位”活动将于9320:00-21:00LOOK直播APP里正式开启

毫无疑问,当下元宇宙的发展前景势不可挡,人工智能作为元宇宙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也同样备受瞩目。作为元宇宙头部玩家之一,网易瑶台将牢牢把握人工智能与元宇宙相融互促的发展趋势秉持大会无界共生的创新理念,聚焦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继续攻关解难、探索革新,强化核心技术研究与现实产业需求的结合力度,不断推进活动场景研究创新与应用实践,与更多行业伙伴一起推动元宇宙生态建设与产业升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