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DC TechScape中国数据安全发展路线图,美创两大技术领域获推荐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2日 14:11

导语:

8月26日,2022 CSO全球网络安全峰会(中国站)在上海隆重举办。会上,全球权威IT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IDC重磅发布《IDC TechScape: 中国数据安全技术发展路线图,2022》报告。

本次IDC TechScape报告根据数据安全技术的市场影响以及各技术发展阶段,将技术分为变革型、主导型以及机会型技术三大类别,并给出不同技术领域下的产品推荐厂商名录,为最终用户在产品选型时提供技术参考。

美创科技两款产品“暗数据发现和分类分级系统”、“数据脱敏系统”,以强有力的技术优势、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成功入选主导型技术领域推荐厂商,再一次彰显美创科技在主导型数据安全产品技术领域的实力。

image.png

IDC报告定义的主导型技术指: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进行了可衡量的迭代更新,以提供更好的业务成果。其中:

数据脱敏已经成为数据安全领域中较为成熟、落地场景较为全面的技术市场,成为众多用户数据安全建设的重要内容

数据发现与分类系统/工具可以帮助组织主动进行信息与数据的生命周期管理,咨询服务成为技术服务提供商帮助用户做好数据发现与分类的重要内容。

美创科技数据脱敏系统自发布问世以来,已获得市场、各行业用户广泛认可,拥有着丰富强大的产品功能,囊括各行各业对数据脱敏主流需求,具备:敏感数据自动感知、数据脱敏高度仿真、脱敏过程不落地、多类型数据源脱敏支持(国内外各类主流数据库、大数据敏感源,特殊文件类型)等能力,同时丰富而健全的脱敏算法及规则,满足对多行业多样化脱敏需求,并最大限度保证数据原始特征,保持业务规则关联性、数据逻辑一致性。

image.png

美创数据脱敏系统不断提升自身对敏感数据精准识别能力、高性能数据脱敏能力以及脱敏数据高仿真能力,目前,美创数据脱敏系统在数据源支持类型上不断增加,脱敏性能全面提升,可对增量数据、全量数据快速脱敏,支持多作业多线程分批脱敏,支持数据库到数据库、数据库到文件、文件到文件、文件到数据库等脱敏方式,同时引入智能脏数据处理机制、灵活报表监管、简单易用的操作流程等产品功能,保证整个产品的“能用、易用、好用”。

美创暗数据发现和分级分类系统是一款对数据进行自动化发现、识别、分析和分类分级的产品。产品引入自然语言处理、统计模型、特征分析、机器学习等技术,实现高精准识别率和流程自动化能力,结合专业分类分级咨询服务,有效帮助用户提升数据发现和分类分级的准确性和规范性、缩短项目周期、减少人力成本、扩大数据资产规模。

image.png

数据自动发现:自动探查数据存储位置,发现数据库的数量、IP、端口、类型等信息,产品支持多种数据源,包括关系型数据库、大数据平台、云数据库等;

准确理解数据:准确识别数据含义、数据格式、业务/技术类型等,全面捕获元数据信息;

数据分类分级:内置分类分级策略,自动完成数据分类分级,提供可视化报告;

大量行业模型:内置丰富的行业业务模型,可快速完成数据模型与业务模型的自动映射;

支持动态拓展:支持包括敏感数据发现规则、元数据管理、指标自定义等动态拓展;

系统对接能力:提供标准对外接口方案,将数据发现和分类分级的能力和结果提供给三方系统。

IDC报告认为,帮助用户构建全方位数据安全治理体系将成为大趋势,各项数据安全和密码技术将在治理体系中作为重点能力模块,赋能用户实现数据安全治理目标。

十余年专注数据安全,秉承“让数据更安全,更有价值”的使命,以“成为数据安全的领导者和引路人、数字化转型的推动者”为愿景,美创科技以数据安全治理咨询规划、数据全生命周期产品能力、数据安全运营统一平台及服务,全力助力各行业用户有效提升数据安全治理能力,夯实数字化转型发展基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