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孙宇晨:NFT赛道是通往Web3的必经之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2日 14:15

导语: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逐渐陷入增长瓶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提到Web3的概念,知名机构投它,投资人关注它,社交媒体上在讨论它。Web3是区块链或数字资产相关技术建立起来的Web体系。Web3的愿景是:由普通用户去制定平台的规则,规划平台的发展,甚至参与平台的分红。

Web3普遍被用来描述互联网的下一阶段,一个运行在区块链技术之上的去中心化的互联网。随着当下NFT、元宇宙等热门赛道的火热建设正把Web3的发展推向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众多研究及数据也表明, Web3时代已然来临。

Crypto Daily日前发布《Web3 Generation Of Inspiring Leaders — Who Are They?》一文,将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列为Web3时代领袖之一。谈到Web3和去中心化,孙宇晨认为这是人类唯一合乎逻辑的未来。

未来正在加速到来,而Web3是基于区块链的互联网生态,某种程度上讲,哪条区块链上的用户更多、使用时间越长,谁就获得了Web3发展的先机。从这点来看,孙宇晨的波场占尽先机。

从最早的公链到后来的DeFi、稳定币、NFT、元宇宙等赛道,孙宇晨凭着对行业敏锐的观察,强大的认知,孙宇晨一次次带领波场精准出击,成就诸多精彩。

在NFT领域,早在NFT热潮兴起之前,孙宇晨便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对NFT艺术藏品的热爱。除了将毕加索、安迪沃霍尔、阿尔贝托·贾科梅蒂以及新兴加密艺术家Beeple、Pak、FEWOCIOUS等名家名作收入囊中,还大力扶持NFT领域新星APENFT基金会,此举除了填补波场生态在NFT领域的空缺,还一举助力波场生态NFT交易平台APENFT Marketplace(元猴)顺利挤进NFT第一梯队。

近日,APENFT基金会宣布将支持以太坊2.0升级及潜在硬分叉,元猴平台将支持ETH分叉后新链上的NFT流通,并邀请所有支持ETH分叉的NFT项目入驻平台。

此外,APENFT基金会推出的规模为1亿美金的艺术梦想基金(Art Dream Fund)第二期已经正式启动。吸引了全球众多知名创作者。本期艺术梦想基金将围绕“后人类时代”的主题,面向全球数字艺术创作者征集。

“NFT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追求艺术品的一个重要潮流,我本人也是关于毕加索,贾科梅蒂等顶尖艺术家,艺术作品的一个收藏者。”孙宇晨曾表示,而在孙宇晨的心中,NFT赛道显然是通往Web3的必经之路。

除了NFT以外,稳定币同样是Web3经济中重要的基础设施。 稳定币方面,波场TRON早已建立起的完善的USDT、USDC、TUSD、USDJ、USDD稳定币生态于近期也获得了巨大进展。

全球支付平台Mercuryo现已支持TRC20-USDC,这意味着,TRC20-USDC将可用于全球所有Mercuryo产品。日前,币安已新增TRC20-TUSD充提业务。TUSD于2021年4月在波场链发行,目前流通量已突破3.2亿枚。

同时,波联储推出的去中心化超抵押稳定币USDD的发展也非常顺利,相关矿池陆续上线Balancer、Votium等平台。值得关注的是,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旅游服务平台Travala.com近日对USDD的稳定性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宣布支持USDD支付,用户现可通过USDD预订全球超过300万种旅游产品。

Web3不止是行业也是时代发展的大趋势,在基础设施、NFT、稳定币甚至元宇宙等方面已经领先多步的波场,早已扛起“时代大旗”,在孙宇晨的布局下,波场在Web3新时代成为主要角色并发挥关键作用已是意料之中。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