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召开,阿里巴巴、京东、认养一头牛等企业代表发表演讲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5日 09:07

导语:

9月1日-2日,以“创新·融通·共享”为主题的2022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大会由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北京市商务局承办。会议高度聚焦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贯通、展现“丝路电商”国际合作成果、探索新模式新业态的高质量创新。

本次大会邀请了阿里巴巴京东、波司登、新东方、认养一头牛等企业代表发表演讲。其中,认养一头牛联合创始人、集团副总经理孙仕军发表了题为《数字化农业吸引更多90后新农人》的演讲。孙仕军提到,目前认养一头牛在河北、黑龙江共有7座牧场,在山东有1座工厂,目标是通过数字化手段打造用户信赖的养牛第一品牌。

孙仕军表示,每年夏天是最忙碌的季节,认养一头牛忙于收储奶牛的饲料之一——“玉米”。认养一头牛和钉钉合作,开发了青贮收购系统,通过事先规划和对青贮饲料地张量,有效规划收割、运输、储藏、检验、反馈、付款等环节,每天可以节约60分钟。数字工具应用之后,青贮票据开发实现无纸化,全流程线上化成为现实,合作的种植户能在系统中及时看到玉米的质量以及相应的费用,大大提升饲料品质和青贮收购效率。

在养牛方面,认养一头牛给牛群佩戴SCR智能项圈,结合应用DC305牛群数智化管理系统系统,可以及时知晓牧场奶牛情况,包括配种时间、喂养情况、挤奶情况等,实现高效牛群管理和全生命周期管理。此外,从牛舍到挤奶台配备的自动清粪、自动降温、自动挤奶等系统,可以有效改善养殖环境,精准把控牛奶生产过程。养好牛,才能产好奶。据乳业权威杂志《荷斯坦》数据,认养一头牛2020年成母牛单产达到12.7吨,位居全国第二。

在牛奶运输方面,从牧场到工厂,认养一头牛的牛奶运输车辆目前实现了数字化调度,每一批奶品的重量、路线、目的地、运输时长、温度等数据,都可以在线上进行有效监控。认养一头牛山东智造基地在2020年建成投产,目前,工厂的原奶过滤、分离、杀菌、均质等前处理阶段都实现了智能化、无人化操作,同时还建立了数字化中控室,进一步打通全环节的数智化中控管理。从产业链到消费者,认养一头牛还和京东合作智能物流系统,实现了高效配发体系,每天将高质量奶品从工厂运输到全国各地。

在孙仕军看来,用数字化手段打造全产业链,能够吸引到越来越多年轻人参与进大农业产业,中国农业大有可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