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西安硬科技企业之星发布,包括陕西源杰科技、龙腾半导体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5日 09:48

导语:

近日,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2022年度西安硬科技企业之星名单”。名单旨在评选主营业务符合光电芯片、航空产业、航天产业、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硬科技领域发展方向的西安市企业,以建立硬科技科创板企业储备库。此次共50家企业入围,包括龙腾半导体、源杰科技、迈驰半导体等半导体企业。

据了解,入围企业需满足以下4个条件:1、企业经营状况良好,上年度营业收入3亿元以上(含3亿元),或近三年营业收入保持连续增长且复合增长率达到25%;2、企业最近三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达到8%以上,或最近三年研发投入金额累计在6000万元以上;3、企业R&D人员占职工总数的比例超过35%,企业通过自主研发获得与主营业务直接相关的核心知识产权10项以上,或发明人拥有的核心技术经国家主管部门认定具有国际领先、引领作用或者对于国家战略具有重大意义;4、上一年企业核心技术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超过60%,或至少一项核心技术形成的主要产品和服务,属于国家鼓励、支持和推动的关键设备、关键产品、关键零部件、关键材料等,并实现了进口替代。

陕西源杰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源杰科技)聚焦于光芯片行业,主营业务光芯片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 2.5G、10G、25G 及更高速率激光器芯片系列产品等,目前主要应用于光纤接入、4G/5G 移动通信网络和数据中心等领域。

据源杰科技披露的财报数据显示,2019至2021年实现营收分别为8,131.23万元、23,337.49万元及23,210.69万元,近三年营收实现稳步增长,且复合增长率达到68.95%。

经过多年研发与产业化积累,源杰科技已建立了包含芯片设计、晶圆制造、芯片加工和测试的IDM全流程业务体系,拥有多条覆盖MOCVD外延生长、光栅工艺、光波导制作、金属化工艺、端面镀膜、自动化芯片测试、芯片高频测试、可靠性测试验证等全流程自主可控的生产线。此外,还积累了10项核心技术和27项专利,创新技术实力凸显。

在2.5G、10G 激光器芯片市场,源杰科技凭借长期技术积累实现激光器光源发散角更小、抗反射光能力更强等差异化特性,为光模块厂商提供全波段、多品类产品,同时提供更低成本的集成方案,实现差异化竞争;在25G及更高速率激光器芯片领域,源杰科技诶凭借核心技术及IDM模式,率先攻克技术难关、打破国外垄断,并实现25G激光器芯片系列产品的大批量供货。

可以看到,源杰科技具备硬科技企业属性,此次入选“2022年度西安硬科技企业之星名单”是对其近年发展的最大认可。对于未来的发展,源杰科技表示将继续深耕光芯片领域,为我国高速率光芯片实现国产替代贡献一份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