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淼财商教育:保持投资定力 坚持长期主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5日 14:10

导语:

周全球主要股指普遍下跌,A股市场已经连续3周回调。市场分析认为,A股目前大概率仍处于调整阶段。综合来看,A股整体已进入低估区间,市场未来或迎来转机。

根据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的调查显示,美散户投资者对今后6个月美国股市走势持悲观看法的比例高达50.4%,远高于30.5%的历史平均水平。

股票市场的震荡,有不少投资者都觉得是“至暗时刻”,并袒露出不少焦虑与担忧。在股票市场,投资者很难像消费者那样保持理性心态,投资者很容易陷入“贪嗔痴”或“贪婪与恐惧”的轮回。所以,要想克服市场波动和主流偏见对投资者心态的不利影响,保持长期投资心态很重要。

隶属于天津微淼财商科技的微淼财商教育,自2017年成立,一直在财经素养教育领域深耕,致力于树立全民科学的财富观、理财观,形成理性的财富管理思维,提高大众的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

在微淼,所有的课程都围绕着“价值投资”开展,细分到每一个章节里有实用的专业技能“如何识别优质企业”、“如何判断企业被低估”,也有投资应具备的心态修炼“正确面对市场波动”等一系列成型的应对措施,力争将每一位投资者都蜕变成“看得清、坐得住”的成熟投资者。

值得一提的是,微淼财商教育率先牵头发起财商教育行业首个《诚信自律倡议》,旨在达成行业良性健康发展的共识,通过企业的践行力量,以更好巩固国家对财商教育发展成效,引领行业向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发展。倡议涵盖宣传推广、合同签署、课程团队、图文资料、学员个人信息安全、退费服务、行为规范等。《诚信自律倡议》内容强调,财商教育机构应做到“四不”,即: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专注于高品质教育服务,不向学员推荐具体的理财工具,不代学员投资理财,不收取学员投资咨询费,不向学员集资等。

在课程设计方面,微淼财商教育对大众投资过程中难学难懂、碎片化严重与缺乏实战方法论等痛点进行了长期深度洞察,针对不同阶段需求,推出了《小白训练营》以及系列精品课程,从培养理财意识到多类别精耕细作再到理财运用实操,并会对投资中的复杂生态进行细分拆解,每一环节都有针对性教学,环环相扣,帮助人们改变固有金融认知与行为特点,让人们清晰、直观地了解到理财生态内体系价值与科学运用,掌握投资理财所需的金融知识。

在着力打造课程体系的同时,微淼财商教育也在不断对教学模式进行创新与探索。微淼财商教育开创了陪伴式的社群学习模式,满足学员对财商学习沟通、交流、互动需求,有效解决课程遗漏、知识盲点等问题。此外,微淼财商教育还通过邀请财经、金融领域专家学者、知识大V进行直播分享,以更好地帮助用户理解经济发展趋势,研判市场风险,领略最前沿的金融经济动态。

财商教育作为在线教育的细分领域,近年来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提高,理财意识的高涨,越来越多的人有了参与投资理财的热情,微淼致力于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掌握必备的基础金融知识和理财、创业、管理技能,为投资者的财富增值保值保驾护航。

所以,在市场震荡波动时,不必担心也不必焦虑,或许投向“长期主义”,会让自身保持更好的投资定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