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太极集团首建重庆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5日 14:47

导语:

中医药是我国传学千年的宝贵财富,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为推动中医药产业走向国际化市场,商务部联合印发的《通知》提出2025年基本完成中医药出口基地的全国布局建设。太极集团作为”中医药工业百强企业“,于2022年获批了重庆首个“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

国药太极医药城A区实景图

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太极集团”,股票代码:600129)始建于1972年,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2021年完成战略重组,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员单位之一。公司以现代中药智能制造为主、麻精特色化药为辅,作为国药集团现代中药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传承创新中医药和发展现代医药,拥有13家制药厂、20多家医药商业公司、两大研发机构,另有以川渝为主阵地的3000多家连锁药房,业务涵盖医药研发、工业生产、医药商业、大健康产业等领域,员工1.4万人。

国药太极旗下子公司重庆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公司深耕中医药服务贸易多年,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有销售网络,在东南亚地区可辐射终端超800家(其中300家为中医诊所),实现中医药服务贸易1550万元,为约25万人次患者提供中医咨询、保健服务,为6700人次境外人员提供中医药培训服务。

太极集团紧跟“一带一路”步伐,积极开拓中医药海外市场,弘扬中医药文化。目前,太极系列已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60项国际商标。太极集团常年出口太极藿香正气口服液、急支糖浆、补肾益寿胶囊、太极天胶、丹参口服液、穿龙骨刺片、超浓缩六味地黄丸等系列太极产品共计30余个品规,已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注册,获注册文号近100个,在海外还设有医疗保健机构、教育培训机构、药品研发、文化宣传等服务贸易机构。

近年来,重庆立足中医药区域优势,围绕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试点、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等国家政策溢出效应打出的“组合拳”。

跟随“一带一路”政策,太极集团已经开拓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医药海外市场。此次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的获评,更体现了太极集团多元化推进海外市场开展的决心,展现了打造“中国品牌”的信心,以及踏实建设、全面投入的恒心。太极集团将始终以“做世界一流的中药企业”为愿景,不断努力,让中医药占据更有利的国际市场,使中医药文化誉满全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