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RACV2022 | 计算机视觉前沿进展研讨会圆满召开,合合信息专家受邀出席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5日 17:20

导语:

近期,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年度学术研讨会RACV(Recent Advances on Computer Vision)在大连圆满召开。RACV定位为国内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小规模精品研讨会,通过定向邀请方式汇集领域专家,深度研讨计算机视觉领域中的若干核心问题并形成进展报告。研讨会试图通过务实、开放与平等的对话与讨论,深入发掘相关研究领域潜在的问题,为广大的科研人员提供观察问题的新视角与新观点。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专委会副主任、上海科技大学虞晶怡教授主持,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唐卫清研究员和大连理工大学卢湖川教授致开幕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等高校、学术机构的研究者们与微软亚洲研究院、航天宏图、合合信息等科技企业的技术专家受邀参与讨论。

本次研讨会设置了3项核心研讨主题。主题一为“视觉基础模型”研讨会,与会嘉宾对掩码图像建模、自监督表征预训练、语言对视觉基础模型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探索;主题二“三维重建和沉浸式渲染”则重点关注神经网络渲染和生成技术、三维重建和沉浸式渲染的学术前沿和发展方向、元宇宙背景下的商业前景和潜在风险;主题三为“具身视觉”,主要讨论具身智能的核心科学问题及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角色、技术路线、评价标准、如何推动智能机器人落地等议题。

主题研讨环节中,合合信息自然语言算法研发总监丁凯博士、图像算法研发总监郭丰俊博士针对“视觉基础模型”、“三维重建和沉浸式渲染”两个议题发表观点,提出视觉基础模型在与其他模态进行融合时,可关注如何与现有的结构化的知识进行融合,提升视觉基础模型的理解能力。此外,三维重建、沉浸式渲染等技术目前在元宇宙的背景下更聚焦于视觉重建。这些技术如何更好地与人类的常识和知识相结合,以实现虚拟世界人与人之间顺利沟通、互动的愿景,将成为未来商业化前景的新增量。

本次研讨会探讨了本领域前沿研究问题,主题发言视角广阔且多元化,自由讨论热情激烈、你来我往,参会嘉宾们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收获颇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