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高教云教育:如果错了,当即承认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7日 14:08

导语:

我在国外定居的同学,有一次和我讲了一个他的亲身经历。虽然他的爱犬是大型犬,但性格却格外乖巧,加之他们常去散步的公园人不多,所以他总是不给狗系上牵狗绳或是戴上口笼。有一天,他照旧带着他的爱犬去公园里散步。在公园中遇到了一个警察——一个急于要显示他权威的警察。“你不给你的狗戴上口笼,也不用牵狗绳牵住它,还让它在公园里乱跑,这是什么意思?”他责问我同学说,“你不知道这是犯法的吗?”“是的,我知道是犯法的,”我同学轻柔地回答说,“但我想它在这里不至于产生什么伤害。”“你想不至于!法律可不管你这么想。万一这狗咬伤儿童或是公园里别的小动物呢!这次我放过你,下次再被我看到,你就得去和法官讲话了。”至此后,我同学真的遵守了几次。但是他的爱犬实在是不喜欢戴着口笼,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态,他又让他的狗不戴口笼在公园里散步,想不到又遇到了那个警察。这次他没等警察开口说话,就先发制人。他说:“警官,你已经当场把我抓住

了,我是犯了法,我没有推辞,没有借口。”没想到那个警察却用温柔的声调对我同学说:“你能意识到自己犯了错了,我也知道这个公园本身来往人不多,你才会不给狗戴口笼的,而且我看你这狗性格也很乖巧,我相信它不会咬人的。”其实,那位警察也挺有人情味,他只不过要得到一种自重感。

image.png

  假如我们知道自己势必要遭到责备时,我们首先要自己责备自己,这样岂不比让别人责备好得多?听自己的批评,不比忍受别人的斥责容易得多吗?用争夺的方法,你永远得不到满足,但用让步的方法,你可能得到比你所期望的更多。

  欢迎关注高教云,学习更多的心理学相关知识与技能,调节自己的心理状况,帮助他人获取幸福人生。拥有专业的教育产品和丰富的教育行业资源的我们,时刻欢迎您的加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