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度小满成为IEEE SA高级机构会员单位 深耕区块链技术研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7日 15:21

导语:

近年来,区块链已经悄然延伸到了众多领域,尤其在金融领域得到了深入应用。自成立至今,度小满不断加强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研究与探索,提升自身在前沿技术领域的实力。经过多年的技术累积,度小满目前已成为IEEE SA高级机构会员单位,参与全球区块链标准的制定,助力区块链产业和金融行业健康发展。

度小满加入IEEE SA

近日,度小满正式成为IEEE SA(IEEE Standard Association)高级机构会员单位,IEEE SA会员单位还包含苹果、Cisco、ABB、谷歌等全球巨头科技企业。

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是电子信息领域的权威国际学术组织,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组织,致力于电气、电子、生物医学、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的领域的开发和研究。IEEE SA是IEEE标准协会,负责IEEE标准化工作的机构。作为世界领先的标准制定机构,IEEE SA通过广泛调动各行业的力量,制定业内普遍认可的标准,在全球具有广泛影响力。

(IEEE SA企业会员证书)

度小满自2017年开始持续在区块链领域发力。2017年8月,度小满发布的“百度-长安新生-天风2017年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得上交所批准,意味着中国首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交易所资产证券化产品落地,也是当期发行利率最低的产品。

技术侧,度小满还自研搭建了“BaaS”区块链开放平台,依托自主研发的Trust区块链技术框架,以便捷的部署接入、可靠的去中心化信任机制、稳健的服务能力、丰富的运维工具以及过硬的系统性能为目标,可以帮助企业快速搭建区块链网络及应用。

多年核心技术、平台服务以及应用上的探索使度小满在区块链领域获得深厚积淀,并获得行业内的广泛关注,于2021年登榜福布斯全球区块链50强。

全球区块链标准的制定将推动产业规范化发展

随着区块链技术不断在政务、金融、农业、司法等诸多领域推进落地应用,为区块链技术制定底层标准、打造标准规范体系以指引区块链技术高质量发展成为全球关注焦点。全球区块链标准的制定,不仅能帮助全行业加深对区块链技术框架形成认同和共识,有利于加速区块链技术创新;还能为区块链技术的推广提供保障,促进区块链技术规范化发展,推动更多行业场景主动应用区块链技术。

2022年5月,凭借自身多年区块链技术在金融服务领域的落地经验,度小满获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启动成立的“可信区块链联盟”副理事长成员单位,推进中国可信区块链生态、标准构建,助力提升中国区块链国际影响力。

未来,区块链在金融领域还有很多发展空间有待挖掘;作为创新型金融科技企业,未来,度小满将积极布局区块链等前沿技术领域,不断探索金融科技应用场景,以技术创新促进金融科技行业稳健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