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衔尾蛇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专注于为物流包装提供碳中和解决方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7日 17:36

导语:

衔尾蛇科技(SMARTO)成立于2020年11月,注册地位于浙江杭州,是一家垂直于物流领域的碳中和解决方案公司。SMARTO核心产品“神经元”系统,基于IOT、大数据、深度学习技术,围绕用户、物流、平台、商家构建物流包装循环生态,为快递包裹赋能感知,为商家提升效率、节约资源,为平台提供碳中和解决方案。

衔尾蛇科技(SMARTO)创业团队拥有深厚的物流包装、互联网IOT行业背景和技术积累。公司创始人/CEO丁尧,曾任职于北京一撕得CMO,有6年包装互联网创业经验及10年从业经验。技术团队核心为15年以上研发经验专家,具有深厚的专业造诣和技术积累。

目前,衔尾蛇科技已被受理的发明专利有2项,实审专利8项。历经2年研发迭代,衔尾蛇科技(SMARTO)完成了从0-1的产品研发并通过实际场景应用测试,已具备成熟的市场化条件。

行业相关数据:2021年,全国快递总量为1086亿件,2025年,将达到2052亿件,2028年更是将突破3000亿件。
2020年,瓦楞纸箱耗费原浆9000万吨,相当于砍伐1.4亿棵成材树木,其中80%不可循环,同时每年产生直接碳排放1000万吨。包装行业全链碳排放占全国总碳排放量1%。

衔尾蛇科技目前可实现降低:包装95%全链碳排放及98%资源损耗,并计划2年内实现物流包装领域的碳中和解决方案。

碳中和解决方案外,基于物流行业现状,衔尾蛇科技CEO丁尧对快递未来模型有新的思考:随电商行业订单量激增,传统的人力模型已达到边际效益阈值。继续通过增加人力来服务更多单量的模式必然带来亏损,因此才会有驿站的出现。然而随着快递量的进一步提升,驿站也已经超过边际效益阈值,事实上80%的驿站都处于亏损状态。

因此需要出现一种新的模型,降低驿站运营成本、存货率,且不能再是人力模型。基于以上思考,衔尾蛇科技设计了一套解决快递人力模型崩溃的方案。而这套系统的核心即神经元系统。

衔尾蛇科技(SMARTO)主要产品简介:

 π——物流智能循环箱:实现包装IOT化。可通过小程序+蓝牙锁签收逻辑实现与用户的末端交互,确保100%回收触达率。在给予用户信息安全保障与用户体验的同时,通过包裹动态信息等多层次增值服务,提高用户黏性,确保回收率。

 神经元系统:通过全流程IOT硬件+后台综合服务系统,系统性降低资源循环中90%人工成本;提高仓配效率,实现了包裹级在线、感知、交互等增值功能,替代回收流程中80%的人工动作,低成本实现包裹循环,单次回收成本仅0.8元。

未来已来,面向国家双碳目标的方向指引,网购订单量猛增,劳动型人力资源紧缩,总劳动人口紧缩的情况下,这是物流输送体系的必然进化路线。

衔尾蛇科技(SMARTO)表示,将致力于碳中和这一政策方针,持续优化自身的产品模型,构建更加完善的产品矩阵,加大在智慧循环包装和冷链运输的完善与创新,为企业提供更安全、数据可视化的碳中和解决方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