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人人都能参与的开放生态!OPPO高管解读真正的“万物互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8日 14:27

导语:

从手机到汽车,每个行业都提起了“万物互融”!但究竟万物互融是怎么样的呢?OPPO管理层近日就提出了一个非常激进的概念,那就是打造一个人人都能参与进来的开放生态,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融。

此前在OPPO 2022开发者大会上,OPPO管理层的高级副总裁、首席产品官刘作虎就表示:未来,我们将生活在一个智能设备无处不在的世界,OPPO认为,在未来的智慧生活中,智能设备之间不应该是简单的链接,而是互相融合、共同的去服务用户,实现万物互融。

所以基于这样的理念,OPPO便推出了基于 ColorOS 所打造的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系统。根据OPPO管理层的IOT事业群总裁李杰的说法:潘塔纳尔系统是OPPO自研的智慧跨端系统,可以链接不同的设备、系统与服务。

简单来讲,潘塔纳尔系统就是一座桥梁,可以连同对岸,从而实现不同品牌不同设备之间的互通,促进发展和进步。同时,OPPO IOT事业群总裁李开新也表示:用户体验始终是我们做产品时优先考虑的问题,在产品侧从单一到多元,打破产品壁垒、在系统侧从个体到阵营,打破产品壁垒、在生态侧从局部到全景,打破产品壁垒。

而对于用户们而言,潘塔纳尔的出现又有什么样的作用呢?其实从生产力场景中,潘塔纳尔可以让更多手机、平板、电脑与智能汽车等设备做到多端协同。例如,当用户收取快递时,靠近快递驿站,手表也会收到待取包裹与取件码等信息,以往查找取件码的繁琐步骤,从此仅需抬手即可完成。

当然了,这里要重点表明的是,潘塔纳尔并非是一个独立开发的平台或者是操作系统,而是拓展了 ColorOS 作为操作系统的智慧跨端能力,比如OPPO手机采用的是ColorOS系统,OPPO Pad平板电脑使用用的是ColorOS for Pad系统,手表也同样使用的是ColorOS Watch系统。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潘塔纳尔系统其实就是依托于ColorOS系统来实现更多的交互、互融的功能。

从OPPO给这套系统取名为“潘塔纳尔系统”来看,我们就能发现,OPPO就是想要去构建一个人人可参与的庞大生态系统,与开发者一同为消费者提供智慧化的服务。正如OPPO管理层的高管们所言:“我们将以最大的开放性与友好性构建一个人人都可参与的数字世界”。那么这套系统在接下来的时间能给用户带来多少惊喜呢?我们静候时间的考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