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上班又“堵”了?海康威视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来帮忙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8日 15:59

导语:

数据显示,北京、济南、武汉、重庆等城市通勤高峰拥堵指数较平峰高出20%以上,这些城市通勤高峰道路出行需求大、拥堵感受更为突出,也意味着拥堵问题的改善空间较大。在改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方面,海康威视打造了智慧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协助管理部门更高效地展开交通治理。

在过去的交通信号建设与管理过程中,日常信号优化主要依赖人工经验,管理效率受到一定局限;其次,交通信号控制业务没有形成闭环处理逻辑,无诊断无评价,管理优化无据可循。

基于此,海康威视针对性推出智慧交通信号控制系统,系统功能包括:以雷达视频一体机数据为输入,将单点感应与自适应相结合,均衡各流量排队的同时,减少绿灯空放,实现路口通行效益最大化;主干道精细化多时段绿波方案控制,提升干线通行效率,均衡负载;以前端物联感知数据为输入,通过时段划分、微观子区划分、控制模式组合、方案生成实现实时诊断触发方案优化,均衡路网道路负荷。

目前,海康威视智慧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已在多地落地应用,可有效减少相应路段的行程时间,疏缓主干道交通压力,路段方向流量和平均车速均明显提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