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快手电商打造“短视频爆款池”,招商团长最高可享亿级流量补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9日 09:22

导语:

当直播带货进入成熟期,什么才是电商新机遇?近日,快手电商针对“招商团长”推出短视频流量激励政策及“短视频爆款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招商团长发挥协同能力,为主播提供优质商品供给及流量运营扶持,降低达人电商化门槛,进一步推动商家成长。

据了解,本次快手电商“短视频爆款池”活动期间,招商团长只要参与活动便可向官方提报爆品,针对提报商品所有关联的短视频均可入池,最高享受亿级流量补贴。

其中,团长提报商品关联短视频发布数量如在规定时间内累计超150条,还可享受额外奖励,入池商品数量将最高提升至120个;对于成交金额超5万的短视频,快手电商也将给予10万-40万不等的流量奖励。

发力短视频带货,快手电商拿出重磅红利

亿级流量扶持下,短视频带货的转化效果也在本次活动实践中获得验证。“热度星选”(以下简称“热度”)是国内最早的MCN公司之一。今年7月底,热度正式开始在快手经营起短视频带货业务。

初来乍到,热度选择以客单价适中,受众人群广的食品类商品切入。其中金磨坊辣味零食小礼袋总订单量达16.3万单,达人总GMV达166万;大千喜夏日欢聚五口味组合瓜子达人总订单量达14万+,达人总GMV达100万......仅一个月时间,热度就收获了多款GMV超百万的单品,累计月GMV达两千万左右。

“团长业务的核心是‘撮合’,一方面我们帮商家找人,推介货品;另一方面我们帮达人找商家、找适合的货品。”在热度负责人看来,直播带货看的是销售场景,而短视频带货则需要达人还原产品的使用场景,以食品为例,达人需在拍摄时展现产品会在什么时候吃、什么场景下吃、口感如何......让大家更贴近使用场景,从而刺激用户产生消费意愿。

此外,作为快手头部招商团长之一,热度也参与了本次快手电商“短视频爆款池”活动。“我们调动了多名达人参与,业绩也翻了一倍有余,月GMV达到了5000万,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也看到了快手短视频电商市场的爆发力,接下来我们也会和母婴、服装品牌以及更多达人合作,预计在今年实现单月GMV破亿。”

快手开辟新增量空间,短视频带货成新蓝海

除了官方政策红利,对于达人和品牌商家而言,短视频带货也会为他们带来新的增长点,而快手电商平台也将利用头部短视频平台优势,进一步强化短视频电商的影响力。

在热度负责人看来,不同于以往通过短视频涨粉,在关注页做直播变现的漫长路径,短视频电商在商品侧、流量侧、经营侧均具备较强的优势,能够更快实现转化变现。

在商品侧,直播带货的核心是“限时限价”,达人需要向消费者介绍商品特点及性价比,性价比越高则销量越可观,因此对于主播、品牌商家和服务商来讲利润较薄,而短视频带货重点在于抓痛点、讲场景,只需展现:“在什么场景、使用了哪款产品、解决了怎样的问题”就能吸引消费者下单。

在流量侧,对与中腰部、尾部,甚至是新人主播而言,粉丝积累有限意味着转化的有限,而短视频带货则是在公域中吸引目标消费者,靠优质内容实现变现,还可帮助达人实现公私域之间的流量转化。

在经营侧,短视频带货的门槛更低。直播带货对于主播招商、选品、直播讲品能力、话术等等都有较高的要求,而短视频带货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达人在私域、电商技能等方面的门槛,强化了内容上的优势,从而实现更快转化。

综合来看,在快手信任电商氛围之下,注重公域投放的短视频带货将进一步保障更多好内容可以被发现,由此形成更具活力创作土壤,推动各个层级的达人、商家提升,壮大中腰部力量,从而开辟出新的增量空间。公域+私域的双轮驱动,也将推动快手电商平台打造更加长效、稳定的电商运营体系,为达人、商家提供更高效的成长路径,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消费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