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入选上海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录,扫描全能王“AI+OCR”让世界更高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9日 09:26

导语:

日前,上海市经信委对《上海市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进行了公示。凭借在文字识别领域强大的技术及商业竞争力,合合信息全资子公司上海临冠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临冠数据”)荣登榜单。

专精特新“小巨人”是国家为鼓励中小企业实现专业化运营、精细化产出、特色化工艺和新颖化产品四方面发展而专门设立的荣誉奖项,由工信部负责筛选和审核,旨在培育出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据悉,临冠数据主营业务为扫描全能王及相关业务。扫描全能王是一款智能扫描及文字识别APP,提供的扫描及图像处理功能可将手机、平板变为随身携带的扫描仪,把复杂场景下的文档转变为扫描仪效果的 PDF 文件或图片,进一步识别为文本,并通过归档、查找、共享、多终端同步等功能,帮助用户实现文档资产的便捷管理。

此次获得“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体现了政府部门对临冠数据及其母公司合合信息在在产品研发实力、技术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企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认可。合合信息专注于智能文字识别技术研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与OCR技术(光学文字识别)的结合,从光暗、曲面、表格等复杂场景中进行文字提取及识别。

现阶段,智能文字识别技术已广泛落地在扫描全能王APP扫描证件、拍图识字、试卷作业、扫描书籍等多项功能上。根据权威机构认定,扫描全能王 APP 针对常规的印刷体文档字符平均识别率达到99.77%, 手写体文档字符平均识别率为 97.00%。

合合信息创立于2006年,是行业内少有的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两个领域均具有行业领先的核心自主研发技术的科技企业。凭借着领先的AI技术,近三年来,合合信息先后在ICDAR、ICPR等人工智能国际竞赛中斩获15项冠军,学术成果在CVPR、AAAI、ECCV、ACL等顶会上发表,相关项目获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在今年8月的CSIG图像图形技术挑战赛中,合合信息参与的赛队夺得总冠军。

目前,合合信息已拥有超过110项境内外发明专利授权,为全球亿级别用户和超过30个行业带去“增质提效”的便利。未来合合信息将继续发挥“专精特新”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打磨智能文字识别场景解决方案,为“数字中国”建设与行业数字化转型奉献“科技驱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