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易鲸捷再度斩获国际专利,为分布式数据库技术贴上中国标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9日 09:45

导语:

近日,从易鲸捷官微获悉,由其中国团队研发的“基于 Hbase 存储的分布式悲观锁及其实现方法”,成功获得了美国商务专利局授权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该项技术目前已被易鲸捷应用在了多款分布式数据库产品和银行新核心系统项目中。同时这是易鲸捷年内第二次获取美国商务专利局专利授权,也是国内自研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在国际权威机构的又一次里程碑式突破。

近年来,分布式数据库因悲观锁性能影响和乐观锁数据一致性安全等问题,迟迟无法在交易型高并发行业中商用,尤其是金融领域的银行核心交易场景中。

数据库专家指出,易鲸捷自研的“基于 Hbase 存储的分布式悲观锁及其实现方法”,兼具了悲观锁事务并发方式和分布式系统两方面优点,与采用悲观锁方式的主流单机数据库相比,该技术不存在性能瓶颈问题,可进行线性拓展,摆脱单机束缚;与采用乐观锁的主流分布式数据库相比,本技术可透明支持复杂长事务并发,大大减少因事务冲突造成的应用报错。

据悉除今年从美国商标专利局获取的两项发明专利外,易鲸捷目前还有多个国内外专利在申请过程中,其中覆盖了数据库产品的计算层、连接层和分布式事务管理等模块/组件。

易鲸捷正在用自己卓越的研发实力,为国内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在全球软件技术发展上打上中国标签,践行助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将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