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众银行企业金融App全面焕新,创新服务小微企业经营数字时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9日 14:06

导语:

乘“数”而上,全“数”前进。为与广大小微企业共同拥抱数字化浪潮,共享数字科技的创新成果,微众企业爱普App在三周年之际全面焕新升级,正式更名为“微众银行企业金融”App(以下简称“App”),依托数字科技携手企业深挖数据价值,化数据为企业资产,致力于成为企业家的随身数字银行。微众银行企业金融App全新推出的“数据保管箱”服务,同时为企业用户带来“跨端协作”、“全链产品”、“资讯聚合”等数字化服务升级,助力小微企业开启数字化经营之旅。

image.png

数字经营“加速器”:多元化、场景化升级服务企业经营数字时代

作为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品牌的服务载体,App聚合了微众企业+全链路商业服务生态的全产品服务。数据显示,微众银行企业金融App在短短三年内已有超过200万签约企业,用户数在同业企业手机银行里处于第一梯队,用户增速位居行业之首,其中月活企业数更超过50万,显示出App为企业用户打造的数字化服务深受企业用户欢迎,领跑企业数字化金融服务。值三周年之际,App还将从个性化、场景化的企业诉求出发,为小微企业带来数字经营的全新体验。

跨端协作,多元聚力。为节省企业主的宝贵时间,提高企业内多角色的协同效率,微众银行企业金融App将推出企业金融PC端服务,通过App和PC双端协同,实现统一用户体系、权限体系,让小微企业的账户管理、转帐对账、发薪发票开立等日常财务管理工作可以在手机端、PC端无缝流畅地操作。通过信息数据、流程及管理后台的共享,工作流、审批流跨端协作,也将免除传统网银登录操作的复杂性,让小微企业随时随地安全地获取服务,实现数字化流程与体验升级。

全链产品,全面加“数”。App聚合企业+全链路服务,服务生态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的微业贷拓展至小微企业现金管理的金融服务全闭环。随着企业数字化经营的深化,叠加对企业更丰富数据资源的理解,服务生态拓展至数字供应链、企业+保险定制、企业商机及宣传服务等。微业贷、微闪贴、企业+账户及结算、企业+保险、企业+理财、企业+卡、企业+名片、企业+宣传等数字化服务全面升级深化,每天让企业用户的数字化经营变得更加简单一点。

image.png

资讯聚合,重构连接。为助力小微企业紧抓数字时代下的发展机遇,为企业经营学习“解渴”,微众银行企业金融App将强化内容场景打造,以企业+故事、企业+发布等优质内容为用户创造价值,并为企业提供展示平台。接下来,App将以优质视频内容及直播等更多互动形式,提升企业主对于行业干货信息的汲取能力,助企业掌握生意趋势、解答经营管理难题,实现与优秀企业家云端交流,为企业的每一次蜕变积蓄内驱力量。

企业家的“数据保管箱”:数字科技点亮企业潜在价值

数字经济时代潮涌,小微企业呼唤的是在日常经营中能得到更多有价值且便利的数字化金融服务“基建”,而企业日常经营背后蕴含着非凡的“数字化”价值。微众银行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银行,对数据应用极具敏感度,为便捷广大中小微企业安全管理并有效应用企业所有的各类数据,化数据为资产,App全新推出企业家“数据保管箱”服务,开启企业数据资产化管理的新体验,为挖掘企业未来价值进阶之路奠定安全可靠的数据基础。

image.png

“数据保管箱”服务首先聚焦帮助企业安全归集、保管企业各类数据信息。企业用户在开通服务后,在其授权下按收集合法、收集最小化及明示同意的标准,支持自动归集企业在微众银行企业金融服务中上传使用过的营业执照、发票合同、交易流水等各类信息,也支持OCR识别企业客户自主上传导入的相关数据。在微众银行金融科技的支撑下,保管箱内的数据将在多重加密技术、文件维度密钥和用户维度密钥保证下实现数据存储的保密性。同时采用第三方可信机构(CFCA)密钥托管的多重加密技术,系统生成用户密钥seed和文件密钥seed,密钥独立保管,用户密钥seed托管于第三方可信机构(CFCA),保证服务提供方和可信机构任意单方都无法解密用户数据。

以数据保管为基础,微众银行也将为这些属于企业自身的数据提供“资产化”应用场景,为企业切实转化价值并提供定制化服务。例如,企业用户登录App即可通过发票扫码,获取发票要素信息,减少大量合同协议资料及线下审核流程直接扫发票核额,其次还可以自动填入转账收款方信息节省操作时间。企业扫得越多,录入越多真实贸易交易背景与交易凭证数据,在一定条件下可提升贷款授信、贴现额度,更可帮助企业进一步节约财务成本。举例来说,企业在微众银行及他行的账户交易流水,能智能提升转账限额,也能帮助企业增信;提供企业保单等数据可以助其获得定制化保险推荐等;具有国高资质、专精特新类的企业,微众银行亦将先市场一步专业发掘即将成为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优质企业,通过价值认证数据报告量化评估企业,为企业智能匹配最精准的投资机构,增大企业成功融资概率,帮助企业获得战略投资。

面向企业数据资产的广阔应用未来,还会引入通过公证处司法见证、基于微众区块链技术加固的“数据可信传输工具”,搭建以用户为中心的数据提供方与数据接收方之间信任的桥梁。一方面,为数据资产流通提供公证处见证,确保全流程合法合规,实现司法和科技双重增信。另一方面,有力支持企业将相关数据用在其他场景,配套提供基于区块链的验证服务,验证数据真实性,开放连接丰富的专业服务机构与合作伙伴,进一步发挥企业数据的多元价值。

数字经济时代浪潮下,微众企业+以数字科技点亮企业数据资产潜在价值,为小微企业开启了数字经营新体验。接下来,微众银行企业金融App将持续焕新升级,推出更多元智能、更安全的产品及服务,不断优化小微企业服务体验,与企业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红利,坚持用数字科技为小微企业经营创造更大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