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龙鱼金饺子携手国家级非遗孔府宴 成就中华饺子之美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9日 14:14

导语:

中秋明月满,又到一年团圆时,值此孔府菜博物馆开馆之际,金龙鱼金饺子专业饺子粉携手孔府,以文化、传承、团圆和国风等主题打造了一系列中秋团圆饺子宴“金饺子 孔府-中秋家宴”。

image.png



食礼精细之道 金龙鱼金饺子匠心传承

讲究“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孔府宴,传承千年,以“名雅、技繁、味淡、器美”而闻名,而且孔府宴礼节周全,程式严谨,是中国古代宴席的典范,也是我国烹饪文化宝库中的瑰宝和儒家文化在美食中体现的重要载体。正因如此,孔府菜得以在上合峰会、世博会上亮相,惊艳世界。

56年前,当金龙鱼所属集团投资的第一间面粉工厂投入运营,卓越品质的面粉就成为金龙鱼人的一种追求。金龙鱼金饺子专业饺子粉遵循国人对饺子的口感喜好,优选小麦轻研细磨,粉质细腻,色泽自然,只选取麦芯部分的面粉精研配比,使之揉出来的饺子皮软硬适中,包饺子皮薄不易破,口感上筋道爽滑。

金饺子专业饺子粉无论是选料和工艺上,都与孔府菜“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食礼哲学一脉相承,正是这种匠心和对传承的追求,让金龙鱼金饺子专业饺子粉和孔府倾情联手,邀请孔府糕点非遗传承人周传梅共同打造这场中秋饺子团圆盛宴,传递2000年中华饺子文化的博大与魅力。

image.png



秋空明月悬,寻味“金饺子&孔府中秋家宴”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具有温情的节日,浪漫而温馨,代表了圆满与团圆,蕴含了国人的温良秉性。家人团坐,祭月、赏月、赏花灯、包饺子,吃月饼,风雅而喜庆。

今年中秋节恰逢开学之际,不少学子要离开家乡,远赴外地求学。离家前,刚完成高考的乐天一家三口相聚“金饺子&孔府中秋家宴”,聊一聊寒窗苦读的心酸,吃上一顿饺子,寄托了对未来美好的期许与规划。

今年中秋也恰巧遇上我国第38个教师节,教师世家姜伟一家也受邀来到了“金饺子&孔府-中秋家宴”。大家围坐在一起,吃上一顿饺子,回味教书时的故事,感受孔夫子文化,聊一聊自己对饺子的独特情愫。

作为“全国文明家庭”, 孔子76代后裔孔令绍一家齐聚“金饺子&孔府-中秋家宴”,包饺子,话家风,聊家常,分享自家风味菜肴和对中秋团圆的浓浓期盼。

知名学者魏新老师带领杨柳风学堂的孩子们来到这里,耳濡目染感受孔府文化,跟着周大厨一起动手包饺子,细数历史上关于描写“饺子”的诗句,在欢笑中传承这一美好的中华传统。

无论团圆的主角是谁,桌上都少不了一盘金龙鱼金饺子专业饺子粉包出来的饺子,朴实无矫饰,祝他前程似锦,祝他幸福满堂,祝他桃李满天下。

image.png



包饺子用金饺子专业饺子粉 相伴团圆时刻

现场周大厨介绍,饺子好吃得是个慢工细活儿,内里和外在都得下大功夫。皮儿不能是机器压的,买来的机械化饺子皮厚,没韧性,放一会儿还易发硬,包出来的饺子除了口感不好,更缺了点儿人情和温度。而家庭在制作各种面点时,往往出于方便,就单单使用一种面粉打天下。在中国传统的蒸、煮式面点里,饺子对于面筋的需求是非常高的,只有用高品质的专业饺子粉,才能获得更佳的口感。金饺子专业饺子粉,足够讲究、也足够惊艳,还曾获得 “世界食品品质品鉴大会金奖”,平时自己家里包饺子,也是很好的选择。

饺子包裹的不止于美味馅儿料,更是温情,是团圆,是欢聚。不管是眼前的中秋节,还是接下来的国庆节,但凡是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节日,只要有热热闹闹、其乐融融的团圆场景,都少不了一家人齐聚一堂忙前忙后,用金龙鱼金饺子专业饺子粉包顿饺子,吃顿饺子,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伴随着一家人的欢声笑语。

image.p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