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数实融合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连连数字作为典型案例入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9日 14:32

导语:

当前全球正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数字经济成为各国提振经济、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其中,数实融合更是成为提升企业竞争力、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近日,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由对外经贸大学和国际商报社共同编写的《2022数实融合发展研究报告》(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对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态势,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的现实意义、理论逻辑、基础支撑、主要障碍、实践模式、关键路径等进行解读,并遴选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典型案例,以展示我国数实融合领域的应用实践。连连数字凭借在推进数字贸易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显著成效,成功入选本次《报告》的典型案例。

随着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加速推进及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实体经济转型迫在眉睫。正如上述《报告》所指出,当前,中国实体经济面临投资回报率低、资源错配等困境,加快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已迫在眉睫,各地纷纷推进传统实体经济企业数字化转型,培育产业新业态。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是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与此同时,近来,国家也在积极推进数实融合发展。2022年1月,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就曾指出,数字经济发展要以数据为关键要素,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还提出建立市场化服务与公共服务双轮驱动,技术、资本、人才、数据等多要素支撑的数字化转型服务生态,解决企业“不会转”、“不能转”、“不敢转”的难题。

作为数字经济代表企业之一,连连数字在产业数字化和贸易数字化领域精耕细作,通过持续的业务、技术、模式等创新,协同各领域优质的合作伙伴,为不同领域的实体企业打造了系列一体化的数字服务。

具体来说,基于部分中小企业在数字化升级过程中面临“不会转”“不能转”“不敢转”的困境,连连数字旗下连连支付深耕产业互联网,针对各行业痛点打造定制化解决方案,以支付服务为基础,打造出综合支付+SaaS服务的解决方案。而在服务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方面,连连数字旗下连连国际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数字技术,建立起可服务全球企业的金融科技服务体系,为不同发展阶段的跨境企业提供涵盖全球收单、全球收款、全球付款、汇兑等多场景、全链路的解决方案。

数据显示,目前连连数字服务对象已横跨电商、零售、商旅、物流、制造等十余个垂直领域,累计服务跨境电商店铺超140万。

数字化变革大时代之下,“数实融合”正在深入各个领域,成为大势所趋。连连数字表示,当下,连连数字会积极把握数字经济时代机遇,利用数字技术为各类企业、产业赋能,促进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实融合”走向更远、走得更稳,助力中国在数实融合大潮中勇当弄潮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