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的空调举办电商客户战略沟通会,全面赋能 携手共拓未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9日 14:52

导语:

对于空调行业来说,2022年既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伴随机遇的一年。新环境、新业态的出现,促进空调企业快速变革。9月2日,以“刷新零售 长期增长”为主题的美的空调电商客户战略沟通会在郑州隆重召开,为美的空调电商直营零售变革明确新战略、新方向,全面赋能,携手共拓未来广阔市场。

图片1.jpg

  刷新零售长期增长,全面布局未来市场

  受经济下行和房地产销售不振等影响,空调行业承压前行。据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1-6月空调全渠道零售额727亿元,同比下降15.3%;零售量2154万台,同比下滑20.9%。在重压之下,美的空调却实现逆势上扬,线上家用空调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线上家用中央空调市场份额突破42%。

  为继续稳固在电商领域份额第一的地位,并获得长久持续增长,美的空调从经营策略、零售能力搭建,到产品、运营等层面全面战略布局,持续赋能电商客户。

  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线上运营平台负责人贾虎表示,下半年将重点发力家用中央空调领域,做电商家用中央空调领跑者。同时,美的空调回归零售,实现前、中、后台全链路零售运营扶持,共创新增长。

图片2.jpg

  在探索新电商经营体方面,美的持续布局抖音、快手、小红书等高增长、高盈利平台,不仅细化运营思路,而且采用客户分层管理策略,并提升供应链模式效率,从备货驱动销售向零售驱动增长转型。美的空调预言,未来直播间会成为每一个零售企业的标配!

  策略先行,执行主导。零售能力的搭建,直接关系电商战略目标的达成。美的家用空调线上中台负责人林韵则从平台联合、双11内容运营规划、设计团队、自营客服等层面进行实力赋能。此外,战略单品赋能培训、供应链赋能培训、全力聚焦零售等,都让各大电商客户信心满满,对即将到来的2023新征程充满期待。

图片3.jpg

  美的空调尤其注重市场秩序规范,严厉打击低价窜货、授权店铺违规销售和非授权店铺违规供货问题,并制定了严格的处理措施和多项核心举措,确保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掘金无界零售时代,美的空调持续优化购物体验

  从传统电商到无界零售时代,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美的空调凭借在电商零售领域的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不断探索电商领域的潜力与新模式,加速了在无界零售时代的进一步崛起。

  美的空调一直以提供专业服务与优质商品为己任,并持续探索优化消费购物体验,不断提升线上线下协同效率,通过专业、严谨的态度,致力于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优质购物体验。通过多年经验的积累,美的空调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全流程服务体系,携手电商客户刷新零售,实现长期增长。

图片4.jpg

  从集团财报来看,美的集团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的绝对值是88.5亿元。其中,包含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在内的暖通空调实现收入832.4亿元,同比增幅达8.94%,增长绝对值68.3亿元。此外,美的全品类的融合提升,使得空调和其他品类在电商零售不断创造佳绩。

  持续领跑空调行业,美的空调全面领先

  自1985年正式进入空调领域以来,美的至今已在全球建设十二大生产基地,并拥有五大研发中心,无论是科技成果含金量、数量以及应用质量都领跑行业。此外,美的空调还通过智能制造、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实现全价值链云服务,将员工端、制造端、产品端、营销端和消费者端全面拉通,并借助流程拉通和数据流转,提炼出适合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

图片5.jpg

  其次,在科研方面,美的空调技术研发总投资超4亿,占地面积40000m2,实验室面积28400m2,研发大楼面积22000m2,拥有研发职群人员800余人。在2020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大会上,美的空调产品共5项企标入选企业标准“领跑者”,涵盖了169款新能效产品,是行业中入选产品最多的企业。

  最后,在售后服务方面,自2022年4月1日起购买美的空调指定以换代修型号,在365天内若机器出现性能故障,即可申请换新,让消费者买得安心,用得放心。

图片6.jpg

  以美的空调电商客户战略沟通会为契机,美的空调强势开启2023新征程,不仅坚定了与电商客户携手攻城拔寨的决心,更激发了其勇往直前的斗志。携带着当下荣光,美的空调前景一片光明,未来可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