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鹿客借《阳光姐妹淘》火出圈,定位、场景、IP共创是关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09日 17:11

导语: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09/b29e3d30b83c24c0b4e66f496ed5f29a.png

日前,江苏卫视微度假类真人秀《阳光姐妹淘》第三季热播。鹿客新上市的智能门锁S50M Pro作为节目特别赞助合伙伴,被消费者热议并迅速火出圈。

为何鹿客的营销效果如此显著?答案在于鹿客品牌营销三大“方法论”:精准定位+植入式推广+IP共创。

锁定目标客群,精准定位女性用户

《阳光姐妹淘》是江苏卫视打造的微度假真人秀,综艺题材上有户外度假、闺蜜谈心、厨艺分享等生活内容。节目第三期邀请陈妍希和闺蜜好友一起畅聊人生,展现女生憧憬的生活方式,微度假+高流量明星吸引了大量女性观众。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09/798930d6c58d76b19c8f78e7e975df50.png

这就与鹿客的目标人群高度一致,鹿客S50M Pro的主要目标群体便是女性:对生活品质有更高追求的精致妈妈和都市独居女生。在快节奏的生活里,女性往往承受着职场和照顾家庭的双重压力,对于智能锁的需求,除了安全性还包括智能化、人性化——既可以可以帮助女性用户完成照顾家的责任,又能为她们带来轻松自在的生活。

鹿客在一档以女性用户为主的综艺节目中,推出一款适合女性用户的智能门锁,自然而然会引发女性用户的关注,为鹿客带来了一定的曝光量。

植入式推广,生活场景再现

传统的硬广讲究不断重复,形成记忆,但会引起用户反感,而场景植入,“明星们遇到的问题,我也会遇到”,将观众带入到实际生活中,潜移默化植入产品的功能效果。

具体看看鹿客是怎么做的。小屋主人沈凌邀请陈妍希和吕一来到阳光小屋,在开门时,沈凌会亲自演示鹿,一手拎着两个大行李箱,一边手握S50M Pro指静脉识别门把手,“开门很简单,这里有一个凹槽,手指放在这里就打开了。”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09/f52a4781431557bbd473e149f9249dec.png

S50M Pro展示的时间非常短,只有几秒钟,但整个开门过程非常丝滑,给很多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当消费者遇到指纹门锁打不开、拎着大包小包找钥匙的时候,消费者大脑中第一时间就会想起沈凌开门时的场景,继而想到鹿客丝滑的门锁。

从鹿客官方的产品介绍中可以看到,这款S50M Po使用了更加安全便捷的指静脉解锁方式,可以解决一家老小的指纹识别问题;智能猫眼+门内大屏的功能,让女性用户居家更安全,外出更安心;变声视频通话、门锁语音留言、苹果Siri语音开锁等功能,也让家变得更安全、更舒适。

IP共创,赋予产品灵魂内核

除了产品的场景植入,品牌更要给商品赋予灵魂和内核。鹿客在《阳光姐妹淘》中,产品的角色就是充当阳光小屋、夏日闺蜜之约的守护者。现实生活中,女性群体相对弱势,对安全较为敏感,鹿客智能锁在《阳光姐妹淘》中守护者的形象,也更容易打动女性消费者。

《阳光姐妹淘》以“好闺蜜,不私藏”为主题,传递女性价值观和生活理念。鹿客结合节目IP和产品卖点,推出“守护闺蜜”的主题系列海报,创意十分讨巧,让人耳目一新。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909/82cc3c48216e03213100adb120785d24.png

其实鹿客一直在赋予品牌和产品守护者的形象,今年8月,鹿客还和电影《独行月球》进行了IP共创,在输出各种共创内容的同时,还举行了“守护地球 守护家”观影等活动,向消费者全方位传递“守护家的安全”的品牌理念。

在消费逐渐理性、产品严重内卷的当下,各个品牌都瞄准了综艺这个大流量池。那么,如何才能在综艺节目上做好流量曝光、流量转化呢?鹿客通过与《阳光姐妹淘》的跨界合作,结合“精准定位+植入式推广+IP共创”的营销方式,为更多品牌树立了榜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