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研华与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启服装业数智革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13日 09:55

导语:

9月9日,全球物联网厂商研华科技与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研华科技创新研发中心成功举办签约仪式,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力探索实践服装全流程的数字化创新,并推广示范创新应用,共同开启服装行业与数智革命的融合之旅。

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咨询总监徐丙顺(左)与研华(中国)总经理罗焕城(右)签署合作协议

在最基本的民生需求中,衣食住行,衣在首位,随着时代的变迁,服装行业也在被新的动力渗透、驱动、重塑,接受数字化的浪潮的洗礼。研究院是由中国服装协会与政府共建的服装行业公共服务平台,作为探索服装行业数智化转型的先行者,深知数据已成为智能制造重要的新型生产资料,而服装行业从面料研发到生产制造、再到下游的物流、营销,都在不同程度的受到数据驱动进而向数字化和智能化演进。

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咨询总监徐丙顺表示,服装行业是制造业的“轻”坚力量,虽然产品与流程相对较“轻”,但生产过程也同样具备制造业的普遍特点:自动化大数据实时性强、对稳定性和安全性要求高,因此在选择数智化合作伙伴时,研究院注重三方面的考量:首先,是产品性能的稳定可靠;其次,站在数字化转型整体和长远的角度,软硬件适配性和跨场景兼容性要符合主流;此外,还必须满足成本可控的硬性条件,与服装行业的数字化程度和利润水平相匹配。

“研华与研究院的合作始于两年前,从交互式大屏、中控平台到智慧工厂、深度集成,研华从数据采集、算力支撑、远程设备管理等方面助力研究院构建服装行业的工业物联网。未来,将结合研华在智慧工厂的技术积淀与实践经验,携手研究院共同推动服装业向智能制造、低碳制造转型发展。”研华智能服务物联网事业群资深总监颜明吉介绍到。

以物联网为核心的数智技术正推动服装行业的创变疾行,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数字化技术供给将会冲破技术壁垒、成本桎梏、圈层鸿沟,奔涌进入服装行业。研华作为全球物联网厂商潜心助力服装业者开展数智革新,此次与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正式启动服装行业与数智革命的融合,共同探索人机交互、服装制造的未来新形态,续写数智驱动下的服装文明新篇章。

###

关于研华

研华成立于1983年,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作为企业品牌愿景,一直专注于工业物联网、嵌入式物联网及智慧城市三大市场。为迎接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大趋势,研华提出以边缘智能和研华工业云平台为核心的物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协助客户伙伴串接产业链。研华业务分布全球28个国家,拥有近8,560名员工,以强大的技术服务及营销网络,为客户提供本土化响应的便捷服务。此外,研华积极推进产业伙伴共创,加速AIoT生态圈布建与发展。官方微信:研华智能地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