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从2G到5G,UC还是那个最懂打工人的互联网品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13日 11:29

导语:

今年8月22日,浏览器领域头部品牌UC迎来了18周岁。18个年头,足以让UC成为大众眼中的老牌互联网品牌,但同样它也是一个刚“成年”的人,依旧带着青春气息。因此,UC官方推出了“同行相伴正青春”为主题的周年活动,让品牌焕发新活力。

image.png

UC的“焕新”从更换logo开始。8月10日,UC换上了极简主义的圆形几何切割方式打造的松鼠图标,引发了舆论关注,带动一批老用户回忆起历代的logo更替。此后,UC顺势展开了相关话题讨论——说一说,你是从哪个logo开始使用UC的?

image.png

通过“焕新”和“怀旧”,UC不仅让用户从“使用者”的身份转变为周年庆的“参与者”身份,还进一步加深互动,向用户征集“我和UC的故事”,实现了一次情感上的双向奔赴。

在征集活动中,UC一共收到了1829封用户来信。而在精选出的用户故事中,“UC是我的青春”出现的频率最高,此外,无一不是在感叹,UC的18周年正是自己的青春岁月。

image.png

看到这里,也就体会到“同行相伴正青春”这个主题想传达的思想。在这18年期间,UC见证了用户从诺基亚、摩托罗拉、黑莓这些移动时代早期的设备,转变为如今苹果华为的全面屏智能设备;从“躲在宿舍被子里偷偷看小说”,转变为“通勤路上看小说打发时间”。

一路走来,UC俨然已经成为了用户的“好朋友”,而在好朋友的陪伴下,不管处于什么年龄,总能敞开心扉做自己,总有一种青春仍在,青春正当时的感觉。

image.png

在这次活动中,UC想传达的不仅仅是“陪伴”,还有鼓励。18周年之际,UC与国民饮品王老吉跨界达成合作,共同推出中坚青年职场系列联名罐,通过充满朝气的海报、联名罐上响亮的slogan,给中坚青年们加油打气。

image.png

“中坚青年”一词源自于UC用户的自我调侃,指代那些夹在“前浪”和“后浪”之间的中间青年,他们面对生活的重压会喊出“我太难了”,但仍旧选择积极向上,认真生活。

自从这个词汇在UC端内火爆后,UC就将自身品牌与中坚青年进行了绑定,跨界联动了多个国民品牌,如康师傅、旺旺,先后推出“康师傅速达面馆”、“旺旺中坚青年快闪店”以及中坚青年联名礼盒,还在文创产品上做出不同尝试,如中间青年盲盒、眼罩、杯子、冰箱贴这些实用产品。

image.png

image.png

历次的合作创新,都是在聚焦中坚青年这个群体,用实际行动去鼓励他们。收获了一波核心用户的认可,甚至一些单品成为潮流人士的心头爱。

这次UC和王老吉洞察到中坚青年在职场生活中的痛点,以四款职场大吉联名罐,说出了打工人们的职场愿望——“过关大吉”、“收工大吉”、“汇报大吉”、“加薪大吉”。现如今的社交平台上,“加薪大吉”这款联名罐和“扛起生活”UC盲盒已经成了打工人热门必晒单品。

image.png

UC18周年将陪伴与鼓励贯彻到底,通过情怀、创意精准把脉时代情绪,与核心用户集体共鸣,并层层扩散实现破圈,完成了一场有格调的品牌营销。相信未来仍旧会以用户为核心,继续聚焦中坚青年,实现更多突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