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技延续公益精神 酷狗首创AI黑科技致敬“慈善歌后”梅艳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14日 11:09

导语:

“愿你被这世界温柔以待,所有美好都向你走来……”在北京高博博仁医院,不时可以听到病房传来的歌声,温柔的嗓音,为这里身患白血病的儿童带来精神治愈。

这首名为《愿你被这世界温柔以待》的公益歌曲,由酷狗音乐携手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北京高博博仁医院、天使童声合唱团共同推出,作为“可爱的心愿”公益活动主题曲。歌曲讲述了白血病儿童作为病房“孤勇者”的坚强与勇敢,MV中孩子们亲手画下了尤克里里,表达自己质朴的心愿。

这场公益活动还有一个特别之处——歌曲是由酷狗音乐“凌音引擎”首创AI黑科技,复刻梅艳芳的声音完成录制,以公益歌曲致敬“慈善歌后”梅艳芳。在歌曲评论区,网友们表达着对孩子们的祝福,也表示再次听到“梅姐”的声音做公益,非常感动。

图片1.jpg

据介绍,阿波罗声音实验室是酷狗旗下负责声音科技、智能音乐技术研发的先锋团队,在声音合成、声音复刻、音乐识别、音乐内容理解等技术领域具有众多首创研究和深厚积累。该团队首创的AI黑科技“凌音引擎”,采用自主设计的深度神经网络模型,能够高度还原和复刻声音特点,合成逼真、且富有表现力的歌声。

“当我接触到这些身患白血病(血癌)的儿童,不禁想到Mui姐,有一种跨时空的共情。”酷狗音乐公益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我觉得音乐不仅可以传情,也可以传承精神,用AI复刻梅艳芳的声音,也是希望用技术和音乐延续她的公益精神。”

AI在音乐领域的应用,已不限于作词、作曲。今年5月,酷狗阿波罗声音实验室“凌音引擎”就打造了致敬邓丽君的AI演唱歌曲《没有寄出的信》,再现久违的天籁之音;6月,携手杨超越上线首个明星AI歌手“超越AI”,以杨超越的真人声音,实现唱粤语、飙高音等“唱歌自由”;8月,”超越AI”又相继发布了自己的原创单曲《唐潮》、《元宇宙》,不断验证AI技术在音乐领域、公益领域的创新应用。

此外,这首AI演唱的《愿你被这世界温柔以待》还被天使童声合唱团与白血病患儿再度演绎,录制了童声版本。孩子们纯净的声音、甜美的笑脸都透着满满的治愈力。

据悉,酷狗携手新阳光慈善基金会还推出了“心愿传送计划”。活动期间,网友参与分享这首AI公益歌曲《愿你被这世界温柔以待》,就可以加入计划,一起为孩子们传递祝福与爱。届时,酷狗将祝福兑换成爱心基金,帮助孩子们实现心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