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联想品牌宣传全新方式:员工才是企业最好的代言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14日 14:37

导语:

导语:解锁员工社交媒体流量,激发企业品牌影响力。卓尔数科通过定制化培训课程,赋能联想企业品牌传播和内容运营技巧。

最新数据报告显示,全球社交媒体用户数量已突破45亿大关,社交媒体已成为公司实现客户与品牌互动交易的天然平台。而当员工在个人社交媒体中谈论自己公司的品牌,他们的可信度要比在专业场合发表言论时更高。

此外,在很多企业里,员工往往是企业品牌产品的第一个使用者,没有什么比员工的直接使用和评价更具有说服力。员工对公司产品的使用,意味着员工对于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有了第一步的认可,也就更容易使公司品牌得到外界的信赖和认可,这是对品牌的有力宣传,市场上也称这种发展到一定粉丝数量的人群为KOC。

因为企业员工KOC运营转化高效、品牌宣传有力的特点,越来越多的品牌决策者开始着力布局KOC社群,各行业头部品牌也加速孵化自己的KOC阵营。

作为全球科技企业领导者,联想业务遍及全球,服务超10亿用户。面对这种市场趋势,联想洞察到小红书、抖音平台的流量优势和其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希望以引入专业服务机构内训的方式赋能员工在小红书和抖音上的运营和营销能力,孵化企业内部的KOC,塑造更好的品牌形象。以此为契机,卓尔数科为联想提供了定制内训课程。针对小红书平台,卓尔数科资深讲师团队三位讲师从小红书平台算法、账号定位、账号包装内容技巧、数据分析、提效工具等多个维度进行授课,培养员工运营账号,并将通过十周左右的测评与考核,让理论内容延展至实践之中,提升联想学员的社交媒体实操能力。

针对抖音平台,卓尔数科官方金牌导师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短视频内容创意+制作技巧”课程,并邀请科技数码区博主现身,亲述百万粉丝自媒体达人的进阶之路,为品牌核心粉丝带来从0到1运营社交账号,累计百万粉丝的实用技巧。此外,导师和达人博主在课堂上还邀请并手把手教会粉丝在“数码极客”“美好生活家”等赛道进行内容创作分享,让品牌粉丝能学以致用,在实战中提升创作技能。

作为中国领先的营销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卓尔数科管理媒介资源逾20亿,先后与中国主流的社交媒体新浪微博、小红书、字节跳动、腾讯有着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服务过程中不断积累优质KOL、KOC资源,建立了覆盖全行业、全类型以及全梯度的达人资源库,并在社交媒体平台精准运营、整合营销投放、社交平台代运营等业务上沉淀了丰富的经验。

在服务了上千家不同行业的企业和品牌后,卓尔数科结合多年对媒体市场的研究及陪伴成长,前瞻性和对营销市场发展的预判,再加上日复一日的实践,已经形成了可复制的营销know-how体系,这也是卓尔数科携手联想推进面向企业社交媒体内训的重要契机。

此次社交媒体内训课程切实满足了联想孵化员工社交媒体KOC的需求,帮助员工增强运用社交媒体的能力,助力联想通过员工在社交媒体扩大影响力,传递品牌价值。

下一步,卓尔数科也期待以实战业务为根基,积累产出更多贴近市场需求的培训内容,助力企业员工进阶KOC之路,赋能品牌全方位增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