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捷豹路虎“重塑未来”,诠释现代豪华主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14日 17:00

导语:

近年来,成都车展的热度逐渐与北上广的车展持平,因此有不少车企都选择了在成都车展上亮相自己的新车型,从而获得更高的关注度。而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带来新车最多的豪华品牌,毫无疑问就是捷豹路虎了。

此次捷豹路虎共带来了五款全新的车型,分别是: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路虎揽胜尊荣创世版和创世加长版、路虎揽胜典范加长版插电混合动力版本、路虎揽胜极光L和路虎发现。

仔细研读新车名单可以发现,发布的车型下至30-40万级的主销车型,上至300万级别的顶级豪华车型均有涉猎。同时,大量的新能源车型也在其中,包括插电混动和轻混车型。可见捷豹路虎此次集中发布新车,其背后的含义不仅仅是为了迎合成都车展的热度,更是为了向公众展示作为豪华品牌的技术实力。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逐一来聊聊这几台新车型:

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新动力,更强劲,混动来袭

该车型作为路虎揽胜的运动版车型,此次更新到了第三代,售价为97万元起,目前处于预售状态。

新车基于最新的MLA Flex架构打造,在主打优越驾乘的同时,此次还升级了全新的人车互联体验。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将精致与运动结合的更为合理。

此次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最大的亮点在于动力总成,此次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拥有燃油和插混两种版本。燃油版包括P360P400P530三款车型,其中P360和P400搭载3.0T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48V轻混的,P530使用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

插混版包含P440e和P510e两款车型,搭载的都是3.0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但拥有高低功版的不同调校。所有车型均匹配8AT变速箱。

除此以外,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首次搭载了路虎Terrain Response?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这一系统能够实现全地形的高性能表现。

作为主打性能的车型,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的零百加速成绩仅有4.5秒,作为一款中大型硬派SUV,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可谓硬派与性能兼顾。

路虎揽胜尊荣创世版和创世加长版——行走的顶级豪华座舱

相比起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更偏向于性能和运动的定位,路虎揽胜尊荣创世版和创世加长版的出现更多的是偏向于行政和豪华。

作为路虎揽胜家族最为豪华的路虎揽胜SV全新车型,在外观上新车型采用了独特的前保险杠和五杆式格栅设计,同时在车辆侧面用激光刻蚀了SV标志,尾门上还采用了白色陶瓷的SV标识。

新车最大的特点便是路虎SV中心专属定制的车辆座舱,共提供了SV熠动闪耀和SV奢雅主题两种设计主题。奢雅主题以前后控制台为主要亮点,使用了可升降的小桌板、杯托、集成式冰冰箱等等;加长型还拥有专属的SV定制配置,包括热石按摩座椅等等。

同时,搭载的4.4L V8发动机也是真正意义上豪车该有的“大心脏”,在集体小排量化的今天,大排量才是真豪华。

路虎揽胜典范加长版插混版——百万级豪车,微型车油耗

如果对于大排量的油耗有所顾忌,那么路虎揽胜典范加长版插混版的出现,确实是一大福音。3.0T涡轮增压发动机+105kW的电动机,让车辆拥有零百加速仅需6秒的顶尖实力。

性能之下,路虎揽胜典范加长版插混版拥有同级别除了纯电车之外最低的油耗之一,百公里WLTC综合油耗仅需2.4L,并且能够实现100公里的纯电续航,充电一小时可补电80%。

曾几何时,高端车型对于油耗表现几乎是处于忽略的状态,而捷豹路虎将插混系统与百万级别的顶尖车型相融合,让大排量车型也能拥有超低油耗。

2022款路虎揽胜极光L——全面升级,KO竞争压力

此次成都车展上,捷豹路虎还带来了2022款路虎揽胜极光L,售价为38.98万元~47.58万元。

作为捷豹路虎最为亲民的车型之一,22款路虎揽胜极光L此次为中国年轻用户打造了“新现代豪华主义”,除了在外观方面的一脉相承,在豪华感方面再度进行了提升。包括空间提升——1015毫米的超大腿部空间,可调后排座椅;舒适性提升——加厚座椅靠背、飞翼式头枕、全新的后排头枕等等。

动力方面,全系标配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搭载了全新的ATRS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和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让新车的越野能力达到了同级领先的水平。

作为更平民化的车型,2022款路虎揽胜极光L需要面对更多的新品牌挑战,而新车型在延续了传统优势之外,还添加了48V轻混系统,让过去的短板得以弥补。

路虎发现——进能征服山川大海,退能化身带娃奶爸

作为同级别车型中少见的家庭友好行SUV,路虎发现拥有出色的第三排空间,让孩子们能够在车内从容地穿梭。同时为了保证孩子和女士身体健康,路虎发现搭载了NANOE-XTM专利技术,能够减少车内的过敏原和病原体,有效改善车内空气质量,实现母婴级别的座舱体验。

同时,作为一款SUV,路虎发现配备了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360匹,峰值扭矩500N·m,零百急速仅需6.5秒。

对于一台七座车而言,路虎发现拥有更安全的座舱,更宽大的空间。对于一台SUV而言,路虎发现拥有更强的动力总成,更低的油耗。而这二者合二为一,就是一台全能的奶爸车。

新豪华主义+新能源=豪华新时代

激烈的竞争,催生的是品牌的转型,捷豹路虎在转型之路上选择的是大,这种大的诠释是大排量、大空间、大市场

何谓大空间?新车型几乎都在排量上和空间上进行了升级,加长版、L版的出现就是最好的证明。对于国人而言,更大的空间就意味着更大的吸引力,中国人喜大,已经不是一个秘密了。

何谓大市场?力求追逐细分市场,以扩大市场需求是捷豹路虎追求的目标,诸如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瞄准的是百万级运动型SUV市场,22款路虎揽胜极光L瞄准的是B+级SUV市场等等。

三个“大”的背后,体现的是捷豹路虎新现代豪华的诠释,融合人性化、智能化,提倡以人为本,人机交互的理念,不再是过去纯粹的以皮革、搪塑等材料和一些华而不实的装饰品为主导,而是以更舒适的体验,更强大的动力,更清洁的座舱,更出色的人机交互作为主旨,提倡视觉,听觉等五感共鸣的全新体验。

除了新现代豪华理念之外,此次捷豹路虎的新能源化也令人侧目,上述车型中超过70%均配备了混动系统,这当中包含了插电混动和48V轻混。而在价格上,混动车型与过去的传统车型相比价格相近,并未提高整体的购车壁垒。由此可见,捷豹路虎正在迎合潮流,拥抱全新的动力时代。

作为一个有担当的豪华车企,捷豹路虎在拓展市场和新技术的同时,也并未忘却那份社会责任感。在成都车展上,捷豹路虎展台特别设置了企业社会责任专区,介绍了其社会责任项目的历程,包括开办捷豹路虎希望小学,开展营养膳食计划等等,通过关爱青少年,体现豪华品牌的社会责任感。

疫情之下,或许市场的苏醒会缓步前行,但在出色产品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加持之下,捷豹路虎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