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产品渠道共筑龙头优势 华宝新能获多家主流券商力荐!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14日 17:46

导语:

近日,全球便携储能龙头华宝新能正式公布发行结果,并将于近期登陆深圳创业板。本次华宝新能共公开发行2454.17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66%,发行后市值约228亿。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包括便携储能产品扩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品牌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作为首家即将登陆A股的便携储能品牌企业,有“便携储能第一股”之称的华宝新能凭借其在储能细分赛道的龙头优势获得多家主流券商一致推荐!

便携储能行业领跑者,全球品牌深入人心

华福证券发表研报称:华宝新能在便携储能领域经过近十年深耕,凭借丰富的产品矩阵和高端化的品牌形象,构建了强有力的全球品牌认知度和影响力;同时通过积极的市场拓展,“境内+境外”和“线上+线下”战略布局,实现渠道高度壁垒;带动公司近年营收呈现爆发式增长,销量与市场份额居全球第一,且毛利率及净利率均处于行业龙头地位。

                 图表1:华宝新能出货量及市场份额居首

图表2:华宝新能近年营收呈爆发式增长

图表3:华宝新能盈利能力领先行业

便携储能市场爆发,龙头企业顺势起航

同时,华福证券也表示对全球便携储能市场前景持续看好。

华福证券认为:随生活水平提升和家电产品便携性同步提升,户外活动对电器需求逐渐丰富,在缺乏有线供电的自然环境下,户外活动对离网电力的需求量增大;同时,极端气象频发与欧洲能源危机的加速应急备灾用电需求提升;在全球能源转型大趋势下,相对于柴油发电机,便携式储能属于轻量化、兼容性强、环保无污染的绿色能源,预计其全球渗透率将维持持续高增。

根据中国电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测算,预计2021-2026年全球便携式储能出货有望继续快速增长,CAGR达到45%,增长到3110万台,对应产值882亿元,规模持续高增,市场空间广阔。

               图表4:全球便携储能市场出货量及产值预测

受益于全球便携式储能市场的快速增长且逐步呈现高端化趋势,华宝新能作为同时具备品牌影响力、渠道壁垒和成熟供应链的行业龙头,竞争优势更加明显。

据华福证券研报显示,目前全球便携式储能市场参与者众多,从出货量口径统计,2020年CR5仅为36%,头部企业大容量、高质量单品出货比例更高,按收入口径统计,2020年CR5达到50%。其中华宝新能在两种计算方式下均保持领先地位,份额分别为 17%、21%,抛离排名第二到五的竞争者接近11pct。鉴于便携式储能行业的成长性和华宝新能显著的龙头优势,预计华宝新能在上市之后有望通过产能的释放快速成长,实现量利双升。

此外,天风证券、华金证券、中泰证券等多家主流券商均于近期出具了深度研报或点评,对华宝新能给予大力推荐。由此可见,作为便携储能第一股,华宝新能未来的成长性和发展空间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