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与LV毗邻,中国高端绿茶领导者竹叶青国贸新店发力北京市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15日 10:50

导语:

从农产品到消费品,在如今茶产业转型进程中,中国高端茶品牌又迎来了与国际奢侈品大牌“同台竞技”的新局面。

9月15日,中国高端绿茶竹叶青北京全新大店正式开幕,与LV等一众国际大牌一同坐落在北京CBD国贸商圈。体验大店集产品陈列销售、茶文化传递、商务社交为一体,开创了一种名为“商务茶会”的新式体验空间。

image.png

代表中国茶进驻“高端消费中心”北京国贸,体现了核心地标商圈对竹叶青的认可,同时实现了品牌和商圈的双向赋能。发力北京高端市场,国贸大店落子背后是竹叶青作为国茶领导者地位和实力的最好体现,也给中国茶行业带来了“新”的气象。

“新布局”——渠道战略升级

特殊时期,

线下渠道面临关店、物流受阻等不确定因素,竹叶青何以逆势而行?

谋北京、布全国,竹叶青目标明确。北京是全国高端消费需求的堡垒地区,对于中国茶品牌高端化发展意义尤重。

国贸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贸易中心”和北京的核心地标,众多世界500强总部、国际大牌聚集于此,这里无疑是高端旗舰的象征,店铺进驻门槛极高。国贸中心梁小丹表示,“品牌一流、品质高端、行业领先是北京国贸商铺入驻的基本要求,竹叶青是中国高端绿茶的领导品牌,拥有千里挑一的高端品质,也与国贸打造‘高端消费地标’和‘高品质生活空间’的初心完美契合。”

image.png

都说中国茶“有品类、无品牌”,虽然品牌发展之路依旧任重道远,但中国茶从来不缺乏高端品质和社交价值。竹叶青运营中心总经理刘志林表示,“

竹叶青进驻国贸,以北京为原点,以高端圈层、高端人群为沟通对象,希望让消费者看到中国高端茶坚实的品牌实力和发展信心,也让中国茶品牌在全国高端市场拥有一席之地。”

可以看出

竹叶青国贸大店在精准匹配高端目标客群的同时,将再度夯实其行业领导地位,品牌的高端定位将更加深入人心。

image.png

“新理念”——商务茶会社交

选址国贸,竹叶青找到了茶叶线下门店突围的新路径。

茶是君子之交的代名词,背后藏着中国的传统礼仪、待客之道。茶文化中的坦诚、平和、谦逊、敬意,又给商务社交场合增添了中国特色的文化底蕴和精神价值。

image.png

在中国最核心的“商务空间”,竹叶青创新了高端茶消费的新场景,提出“商务茶会”的设计理念,通过“礼制文化”的空间设计将品牌理念具象地凝聚在一个物理空间,在美学基础上,融科学性、生态型、商业性为一体,让千年茶文化呈现在空间的各个角落,以优雅的意韵之美打造出尊贵的私享氛围。店面还配备了兼备私密性及高端感的特色VIP茶室,可满足业务洽谈及小型会议的商务需求。

image.png

正如竹叶青北京运营中心开发总监肖继玺所说,“商务茶会”契合了品牌为消费者带来创新性国茶文化与中式待客新体验的诉求,让古老的中国茶在当下有了新的社交定位和产品价值,希望

推动中国茶品牌更加重视文化传递、重视消费者体验,从单向输出变为双向互动,进而形成国茶新消费的特色地标。

“新气象”——引领行业新发展路径

如何让传统茶行业再次焕发新的消费生机,为中国茶注入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以高端服务升级多元消费场景”是竹叶青给出的答案。

在坚守高端品质的根基之上,竹叶青积极布局新零售、整合终端渠道,开设体验大店、举办会员茶山行、提供私人定制品鉴服务……让消费者亲身体验品牌的“高端感”。此次提出“商务茶会”全新理念,也进一步加深消费者对国茶文化的感知。竹叶青坚持高端化、品牌化发展路线,将继续引领国茶向上发展。

image.png

如今,文化自信和消费回流吹动着中国茶发展的强劲东风,竹叶青作为高端绿茶领导品牌,也有了新的使命担当——引领中国茶以此为契机,让中国茶和茶文化全方位、高品质、多元化、广渠道地开启发展新征程。竹叶青以全新的服务场景和渠道布局,为茶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先进的样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