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定期存款流动性差,想灵活高收,除余额宝还有啥?内行:两大方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15日 16:30

导语:

【摘要】受疫情等影响,存款定期化趋势明显。只不过定期存款虽然保本安全,流动性却太差,不适合短期闲置存款。就有人想知道,除余额宝外还有没有别的灵活高收方法?内行给出答案。

 

银行定期存款保本安全,利息高于活期存款,有急事时还能提前支取,很适合有长期闲置存款的储户。不过银行定期存款缺点也明显——流动性差,如今意外事件比较多,一旦提前支取,只能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才0.35%左右,极其不划算。那么若存款闲置时间不长,还想灵活高收,除余额宝外还有什么方法?内行人:两大方法更划算。

 

银行活期理财vs余额宝

说起灵活性,不少人会想起余额宝。对于一万以下的资金,余额宝流动性堪比活期存款,可以随时转入转出。但对于一万以上的资金,只能走普通到账的途径,若碰上节假日还需要等好几天才能到账。且如今余额宝和高收益沾不上边,目前其收益率普遍降至1.2%~1.8%,虽然仍比活期存款利率高,但已经很难在飞涨的物价下保住存款购买力。

 

相比之下,银行活期理财在收益性上便好很多,风险等级也仅为R1,基本不会损失本金。目前一些银行活期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可达2.6%左右,比余额宝收益率高出不少。

不过,银行活期理财产品在流动性上不如余额宝。在对银行活期理财产品发起赎回申请后,往往需要等好几天才能完成赎回确认、钱款到账等流程,这个流程需要花费多久有时候还不能预知,有可能误事。

因此,若储户的资金需要类似活期存款的流动性,选择余额宝比较好。但若对流动性要求不太高,可选择银行活期理财产品,有机会到手更多利息。

 

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

有人可能嫌上述方式的收益率还没有达到3%,难以帮自己增值。对此,若资金可闲置1月以上,且用钱比较有计划性时,这两年我国“六稳”之一的外贸行业在国家系列稳外贸政策扶持下频传佳绩,尽显外贸韧性,大以借助一些外贸经济平台如至臻海购的代销,共享稳外贸政策红利,实现稳稳增值。

用户在至臻海购平台足不出户地认购代销商品后,委托平台负责商品进口到售出全程,30天周期后,即可获得代销商品价格的1%作为利润分成,折合年化高达12%。即若认购20万元代销商品,30天周期后可得2000元商品利润,一年2.4万,可有效减轻经济负担。

 

至臻海购的代销顺应大势所趋,符合《电商法》,基于进口商品实物交易,安全无风险。周期仅30天,门槛也仅100元左右,比银行定期存款流动性好多了,很适合与余额宝作配合,为短期闲置资金无风险稳稳增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