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胸怀世界的刘强东,早已为京东设计好了蓝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16日 14:11

导语:

京东上市之后,刘强东发现身边出现了许多新的变化。在一次采访中刘强东提起了自己在德国时的经历。可能是司机从刘强东携带的物品中看到了京东的logo,他问刘强东,你们是京东的吗?就是那个JD。刘强东说是的,司机说,OK,我买了你们三千欧的股票。这件事情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对刘强东的触动却很大,刘强东忽然对于京东的发展有了一个更加明晰的认识,那就是京东已经开始走向世界。


在纳斯达克正式上市之后,刘强东开始着手为京东的未来描摹蓝图,在刘强东看来,未来的十年将是一个极大的发展期,在十年之后,一定会出现三件大事:第一件是未来的中国一定会出现几家年销售额超过千亿元,甚至上万亿的零售企业。第二件是未来的十到二十年,中国第一的零售企业一定是全球零售企业的NO.1。而第三件事情就是京东一定将成为世界级的零售企业。

截至目前为止已经过去了七八年的时间,距离刘强东预言的未来,京东实现了多少呢?事实上,在2022年仅仅一个618狂欢节,京东便已经创下了3793亿元的惊人业绩,距离年销售额万亿级的目标可以说是近在咫尺。而如今的京东已然成为了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正在朝向着第一的零售企业大步迈进。而在世界范围内,京东的名头也彻底打响,“东方的亚马逊”就是京东当前最为响亮的一个国际名头。而在不久的未来,京东势必会迸发出更加惊人的光彩。

在全球化方面,刘强东始终都有着一个执念。那就是京东一定要代表中国的企业,来实现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这就是刘强东的梦想。而如今,刘强东虽然已经退居二线,不再领导京东继续前进,但京东依旧在刘强东设定好的轨道日夜奔驰,朝向着全球市场,时刻都在进行着迅猛地冲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