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快递驿站加盟条件及费用(快递代收点怎么加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16日 14:59

导语:

想在小区里面开个快递点,该做哪些准备?一些不太了解行情的朋友,可能会觉得流程比较繁琐,做快递代收生意比较麻烦。那么小区里面办理快递代收点具体是怎么操作的呢?需不需要办理证件呢?

小区里面快递站怎么加盟?新手想开快递代收点需要做些什么?

一、开个快递驿站难不难?

开快递驿站其实要比开个便利店简单,快递驿站门槛很低,你只需要搞定店址和快递资源,基本上就能开始着手去做代收业务了。相比较便利店,快递驿站的投资成本更低,风险更小,操作起来也更容易。

二、开快递驿站需要办理证件吗?

大多数的人都认为开快递驿站不仅要对接好快递资源,还需要去办理许可证。其实现在大部分的快递驿站都是不需要营业执照的,部分城市的快递驿站经营者需要去当地的邮管局备个案,操作流程十分简单。

三、快递驿站怎么加盟?

小区里面快递站怎么加盟?建议先做调研,通过走访市场能够了解到外部的快递环境,竞争对手,市场情况等。这样能够帮助自己把握住当地的快递包裹情况,知己知彼能够规避一些风险。至于如何考察,可以从店址的选择,包裹数量以及同行竞品等几个方面入手,选择店址时,要了解清楚店里的容量,房租成本等。包裹数量情况建议直接去快递网点了解,也可以从物业处侧面打听。同行也就是你附近的快递驿站,需要了解清楚当前区域有哪些代收点,每天包裹数量能够达到多少,会不会对自己的快递驿站产生影响。

四、怎么选品牌和平台?

做快递代收,一定要去加盟一个平台,因为自己单打独斗,没有系统的支持,是很难持续做好业务的。任何一家快递代收点,都需要一个专业的系统来为包裹安全提供保障。建议去选择第三方驿站来加盟,技术,服务都能得到保障,营收模式也更加丰富。第三方平台与多家快递公司数据互通,可对接和容纳的包裹更多样。

五、快递资源怎么对接?

快递代收最难的一步应该是快递资源的对接,这是门店得以持续经营的前提条件。大部分朋友都认为自己在对接资源方面没有经验,很难谈好快递。但事实上,谈快递并不难,因为现在无论是快递网点还是快递员自身,都迫切想要和快递驿站达成合作来提升派件效率,降低派件成本,以及减少总部的考核罚款。

快递驿站引进快递,一定要向快递员们展现自己的诚意。建议直接去找快递员面对面沟通,即使开始被拒绝,也不要气馁,多跑几家,多给自己几次机会。确保提供优质的快递服务,保障包裹安全,让快递员提升快递签收率,规避罚款,这样谈合作就比较容易了。

小区里面快递站怎么加盟?选择多种多样,快递旗下的品牌因为竞争关系略显单一,想要将生意做好做大,更建议选第三方的快递代收平台。建议多做准备工作,提前做好发展规划,这样着手做快递代收工作时才会更加从容。创业者们可以在前期快递业务稳定之后再借助免费的人流优势,开展社区团购,新零售等其他业务帮助提升总收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