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域医学助力提高老年人肝病防治意识,推动肝癌筛查走进梅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9月16日 15:50

导语:

近日,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人之初杂志社、广州金域公益基金会携手梅州市五华县卫生健康局、省卫生健康委-南方医科大学驻河东镇帮扶工作队、河东镇人民政府联合举行的老年人健康教育暨慢性肝病筛查公益活动顺利结束。

随着由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侯教授团队牵头实施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公益健康干预项目“彩虹计划”,广州金域公益基金会与省级健康宣教和医疗卫生队伍一起,走进了五华县河东镇,为65岁以上老人开展健康教育和免费肝病筛查贡献力量。

image.png

活动现场,医生向多名筛查出脂肪肝、肝硬化的群众发出健康提醒,还向当地老人发送了“老年人健康包”,并开展了肝病防治科普讲座。肝脏是人体内“沉默的器官”,慢性肝炎感染者可持续多年没有症状,直到出现肝硬化和肝癌才被发现,而肝癌在早期往往也没有明显症状。通过筛查发现高危人群和纳入管理,是预防肝病最好的方式。数据显示,五华县共有65岁以上老年人11.31万人,其中河东镇占1/10左右,老年人口比重大、人口老龄化问题比较突出。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在视频致辞中强调,病毒性肝炎是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早防早治工作刻不容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把早防早治的健康意识带给大家,“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早日打赢肝病防治攻坚战,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和乡村振兴,为广大群众谋福利。”

image.png

精准的医学检测,是肝病早诊早治的重要基础。“金域医学在肝炎诊断方面拥有齐全的检测项目、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和丰富的专家资源。我们期待能为中国肝炎的宣传教育、早诊早治作出贡献。”广州金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表示。

2021年,为了更好践行企业责任,金域医学成立广州金域公益基金会,以专业的健康公益和慈善活动守护国人健康,推动医疗资源均等化、可及性。党的十八大以来,金域医学对已脱贫地区和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医学实验室产业帮扶,攻坚实验室数量累计近百家,服务基层地区医疗机构超9000家,服务基层医生超18万名,惠及像五华县一样的基层地区百姓超1亿人。

据介绍,五华县由于医疗卫生资源总量不足、卫生技术人才匮乏等问题,县域医疗服务能力还不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用心孵化,精心组织,全心服务,为老年人开展健康查体、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等活动,宣传老年健康政策,普及老年健康科普知识,做到老年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进一步增加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华县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局局长表示。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座谈会,金域医学与多方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河东镇乃至五华县的慢性肝病防治和健康宣教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